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起亚智跑Ace:未上先热,1.5T动力成最大卖点?

2021年07月07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对于当下的SUV市场来说,竞争何其白热化,连合资主流车型都纷纷有着降维式的新车推出,新一代的起亚智跑Ace就是近期最有热度的一台。而就在前几天,笔者也率先试驾到这样一台家伙,大致对它的产品点有以下几点总结。

精致内外饰为年轻人而来

首先第一眼看到这台智跑Ace,就能明白它的定位——都市年轻消费群体。这是当下市场中竞争最激烈,也是最热门的细分市场,它具备巨大的消费力空间以及后市场需求。

外形方面归纳几个重点:性能的大中网匹配锐利的钻石切割大灯组,视觉冲击力拉满;侧面的轮毂采用虎爪式设计,保持一贯韩系车的设计优势,美观且设计感十足;尾部的话,配备独家的垂直旋影尾灯,科技感满满。整体的设计风格年轻化,设计理念也比较大胆前卫,具备一定的前瞻性。

内饰层面,设计风格得到了全新的升级打造,最亮眼的就是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其外形科技感十足,内载系统更是选择百度智能互联3.0,丰富的车载拓展功能,以及成熟的语音交互、智能服务等功能,带来更强大的科技体验。其它细节,材质得到了优化,按键布局也更为具备人机工程学,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让科技和实用属性得到了均衡。

对此,笔者也小小总结一番:内外饰设计风格较为大胆,凸现个性、年轻化,是一台能够出街的颜值潮车。

“上头”动力是同级最大卖点

一览智跑Ace的产品表,最感兴趣的自然就是它这套被誉为“地表最强”的1.5T动力,匹配上激进调教的7DCT变速箱后,可以实现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53牛·米,实现了动力上的降维打击。

至于驾驶层面这台智跑的动力匹配较为激进,和“智跑”这一名字倒是比较应景。动力在初段时响应迅速,能够通过特别搭载的SMART模式,根据油门踏板速度和深度进行驾驶模式的匹配,重油门契合快降档,轻油门就带来舒适感。同时,这台车的隔音降噪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处理,全新的NVH降噪技术让关闭车窗后的车内,基本实现了睡眠程度的静谧性。动态行驶时,发动机传递到车内噪音极小,车窗隔音也到位,有效提升了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感。

(1.5T+7DCT)

提及油耗属性,这台智跑Ace也有着它独到的优势层面。在官方数据中,100km油耗可以做到6L左右,而实测的成绩可以达到6.5L上下,这是城区、高速等复杂路况下的测算,以此足以看出它的油耗经济性。

针对动力,笔者总结下来:这台车动力充沛,同时具备一定的驾控乐趣,关键是有着媲美德系车的性能和日系车的经济油耗,实属不易。

全面升级的科技配置是加分项

看完以上,对于这台智跑Ace其实有了不错印象,是一台在合资SUV市场中有竞争力的车型。但这也不妨碍它,在科技配置方面仍有一些出众的升级点,这也使它另外的加分项。

自然,这类的科技配置指代驾驶辅助层面的功能。在这台智跑上,它实现了L2+级别的能力,强化了导航加持的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辅助驾驶、360度全景影像等二十余项功能。针对智能巡航控制有单独的体验,最明显的点在于,自动巡航之后,车辆仍会根据导航的限速、弯道等标识进行减速,是一项更科学且更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

随着这类驾驶辅助功能的升级加持,智跑Ace的产品力其实远超了同级的竞品车型,不难看出这台车“降维”出击的战略决策。

写在最后:整体看下来,这台智跑Ace的产品力比较全面,动力出众、颜值过关,连科技感都拉满了,那它的售价又是怎样?笔者大胆猜想一番,这台车的售价不会高于此前的智跑车型,同时会在1.5T低配车型上拉低售价,大致区间为11万-15万。如此猜想,各位觉得这台智跑Ace值不值得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