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众要把布加迪扔给保时捷?“新角色”Rimac为保时捷输血

2021年07月07日 18:10:01
分享到:

多年前的传闻成真,大众集团正在重新洗牌旗下的超豪华品牌。从今往后,保时捷将管理布加迪,另外布加迪即将推出一款混动车型,奥迪将接管宾利兰博基尼

更为重磅的是,保时捷与电动超跑品牌Rimac计划于年内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将布加迪纳入其中。在新成立的公司中,保时捷持有该公司45%的股份,并直接持有Rimac品牌24%的股份。

并且,大众集团会将持有的布加迪股份转让给保时捷。也就是说,保时捷将一手打理大众集团下的超跑业务。

那么保时捷布加迪我们都耳熟能详,但这个Rimac又是谁呢?它怎么就突然傍上了保时捷布加迪的大腿呢?

Rimac是一家来自于克罗地亚的电动超跑品牌,在2011年就推出了第一款概念车,当时很多人还觉得这品牌只是在玩票,然而两年后确实推出了量产车型。2016年,Rimac和三大神车之一保时捷918比拼过一次直线加速赛,最后Rimac以微弱优势赢得了胜利。

当然,更为人知的是,在TopGear这档国际汽车节目中,Rimac发生了车祸并起火,最后烧成了灰烬。

那为什么大众集团要甩开布加迪呢?原因很简单,布加迪品牌研发成本极其高,同时利润又非常不客观,把布加迪挪出去,大众集团可以更好地专注于高利润的量产产品。并且,大众集团通过保时捷,也不会完全失去布加迪后期的利润。换句话说,布加迪会干扰到大众品牌向电气化转型的进程。

新公司名叫Bugatti-Rimac ,初期将重点开发两款顶级超跑:布加迪 Chiron 和纯电动跑车 Rimac Nevera;

因为有电动超跑品牌Rimac的加入,未来保时捷918换代车型很有可能是纯电车型。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说:“我们正将布加迪在超跑业务方面的强大专业技术,与Rimac在极具潜力的电动车领域的巨大创新实力相结合。布加迪为合资企业贡献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标志性的产品、忠实的客户群和覆盖全球的经销商网络。而 Rimac 则提供了技术、创新性的研发和组织架构等。”

在未来的顶级电动跑车领域,布加迪已经开始动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