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影响市场复苏,英国6月新车销量暴涨,特斯拉最畅销

2021年07月07日 18:29:05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根据外国媒体消息,最近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宣称,英国6月份的新车销量暴涨28%,但是受全球微芯片短缺的影响,市场复苏的速度放缓。

本周一,SMMT声称,注册人数涨到了186128人,从去年6月的145377人。和去年6月相比,月度业绩明显提升,当时英国首次疫情封锁,英国的展厅将在7月初开放。SMMT还宣称,和6月份的十年平均水平相比较,该水平下降了百分之十六。

上个月,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暴增,增长了123%,达到19842辆,市场份额为10.7%。插电式汽车的注册量增长了146%,达到12139辆,占据8.5% 的市场份额。

SMMT宣称,上个月英国私人汽车注册量正向增长,增长了22%,和大型汽车的增长34% 相比减弱了。今年第二季度的总注册量比行业预期要低,大约低出9000辆,部分原因是全球半导体短缺,导致汽车供应受限制。所以,上半年的整体注册量有所下降,下降量在27%。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伊斯(Mike Hawes)声称,随着英国疫苗即将推出,汽车产业正面临汽车供应的难题。

霍伊斯还表示,影响汽车生产的,是全球范围内因为疫情限制产量造成的半导体短缺,影响了部分车型的供应,让市场复苏的速度不得不减缓。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特斯拉Model 3是最畅销的车型,其次还有大众高尔夫福特彪马。大众是最畅销的品牌,销量增长了57%,达到19454辆;第二名是奥迪,销量增长了78%,达到14446辆;福特第三名,注册量增长了5%,达到14234辆;第四名是宝马,销量增长了34%,达到14227辆;第五名是丰田,销量为12062辆,增长了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