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化再升级,改款荣威RX5诚意满满

2021年07月07日 18:37: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晚的《最强大脑》有一些特别,因为这一次是《最强大脑荣威发布会特别篇》。全新荣威RX5 PLUS与AI智能机器人的对决也让这一7年多的节目别开生面。同时,荣威的这款新车,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指导价为10.38万-13.98万元。

这不是荣威第一次与真人秀节目合作了。去年6月,荣威RX5 PLUS的第一次上市的发布会就是在《极限挑战》的番外篇上。相比于传统新车发布会恢弘的舞台和璀璨的灯光,与真人秀节目的合作不仅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还有轻松、风趣的发布会氛围以及各路大咖的助阵,这也正是年轻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而打造一台更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车,也是目前车企们都在做的一件事。

相比《极限挑战》,在我看来《最强大脑》更加适合全新荣威RX5 PLUS。因为这台车对于智能化的精耕细作和《最强大脑》所传递出来的观赏乐趣相得益彰。节目中,全新荣威RX5 PLUS与AI智能机器人“烧脑侠”的流畅对话正是这台车智能化的一大体现。而全新荣威RX5 PLUS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语音识别系统的升级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其搭载的维纳斯智能系统,只需要一次唤醒,便可以实现与车机长达90秒的连续对话。多媒体系统、导航、空调、车窗等都在语音控制范围之内。

另一方面,车机系统的完善也要得益于网联化。全新荣威RX5 PLUS的车机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手机和智能家居均可以和车机及车载小程序互联,再加上精准响应的语音识别系统的“武装”,进一步提高便利性。

其实,早在5年前荣威RX5初登舞台之时,即便那时还没有PLUS的加持,搭载阿里旗下车载专用操作系统YunOS for Car的初代RX5,便让车主可以体验到车机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便利。甚至当时的车主还可以享受到获赠流量包的待遇。如今,全新荣威RX5 PLUS则是进一步发挥了“前辈”的优势。至于在流量方面,新车主们则可以拥有终身免费基础流量。

同时,全新荣威RX5 PLUS的智能化也体现在驾驶辅助方面。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SAS智能速度辅助一应俱全。此外,在夜间行车时,IHC智能大灯控制系统也会自动调节远近光。

不过,智能化对于车辆而言只是锦上添花的配置,新车在动力、空间以及隔音等方面的表现则要更加重要。而全新荣威RX5 PLUS也当然没有忽视这一点。

新车搭载的依旧是一台1.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的最大马力由此前的173Ps,提高到了181Ps,峰值扭矩也从275N·m提高到了285N·m。为其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时,在底盘方面,荣威也是诚意十足地为新车配置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和19寸轮毂。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全新荣威RX5 PLUS在空间表现方面则不需要担心。根据实测1米7的驾驶者在保证前排合理驾驶坐姿的情况下落座后排可以获得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再加上头顶上的全景天窗,使得后排的乘坐感受更加通透。此外,提升舒适度的还有隔音静谧性,双层夹胶玻璃以及遍布座舱和引擎舱的隔音棉对于一款售价没有超过15万的车型而言,称得上是越级的配置。

虽然荣威RX5 PLUS的全新外观刚刚经历了一年,一切都还没有过时,但这并没有让荣威RX5停止对外观的优化。新车的车头变得更加简洁,上下进气格栅被融为一体,类似于雷克萨斯的设计。而填充其中的星耀龙鳞格栅则充分展现了自主品牌的设计特色。车内则重点升级了全液晶仪表,全新悬浮式的造型为全系标配。同时,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同样在追随着最新的设计潮流,再加上醒目的黄色饰条,与外部设计交相辉映。

写在最后

全新荣威RX5 PLUS也要面对不少对手。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一直占据在销量单上前几位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1.5T车型。不过,全新荣威RX5 PLUS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全液晶仪表、矩阵式LED车灯、多层隔音玻璃、6扬声器音响系统、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等都是全系标配。而哈弗H6长安CS75 PLUS均没有全部做到标配。此外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也不及荣威。至于电动后备厢等实用性极强的配置,哈弗长安只提供给了顶配车型,而荣威则是应用到了中高配车型上。再加上动力表现的全面占优,进一步提升了全新荣威RX5 PLUS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