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上半年重磅新车 这几款值得关注

2021年07月08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国内汽车销量一度下滑。随着国民经济逐渐恢复,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正逐渐增长。同时汽车市场的更新换代周期不断缩短,今年上半年的新车型层出不穷,4月上海车展期间更有不少新车上市。此次笔者带您回顾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几款重磅车型。

长安UNI-K

厂商指导价:15.39-18.49万元

国内SUV市场火爆,各大汽车厂商也不敢停下脚步,不断推陈出新。其中长安UNI系列一经推出就广受消费者的关注,富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强劲的动力单元是其主要卖点。继长安UNI-T之后,有着更高定位的长安UNI-K于今年3月上市。

外观上,新车六边形矩阵中网搭配“星际战舰式前大灯”的前脸设计别出心裁,车身侧面线条简洁,车身整体比较饱满,新潮的外观设计比较适合年轻消费者。

UNI-K的内饰简洁大气,梯形中控屏搭配向两侧横向延展的线条贯穿空调出风口,个性十足。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良好的车身尺寸给消费者带来更宽敞的驾乘空间。

动力上,新车搭载的是2.0T蓝鲸D20TG-AA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与之相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UNI-K有前置前驱和前置四驱两种驱动供消费者选择。

宝骏Valli

厂商指导价:7.98-10.58万元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休旅车在国内也逐渐有了热度。6月上市的宝骏Valli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新车前脸采用了宝骏的家族式设计,很有层次感,由于Valli是一辆休旅车,车身整体比较修长,车内的可变空间可以装载更多行李和物品,掀背式的尾门设计取放物品更方便。

宝骏Valli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8速CVT变速箱,无极变速行驶更加平顺。为打造更加舒心且安全的驾驶体验,宝骏Valli配备了SDW安全距离报警、FCW防碰撞预警、IHBA自适应制动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CMS碰撞缓解等丰富的安全配置。

宝骏Valli有着轿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有着SUV的空间。其驾驶性能和空间表现既能够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周末也可以带着全家人去旅行。

广汽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6.88-34.88万元

作为一辆7座SUV,丰田汉兰达早已名声在外,曾一度达到“销量取决于产量”的程度。6月上市的全新汉兰达基于TNGA架构打造,新车在外观和动力配置上均有明显的改观。外观比上一代更加饱满,新车长宽高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各项车身尺寸均优于上一代汉兰达。

改款后的内饰设计整体性更强,更有层次感。新车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驾驶者在实际操作上更加直接,在高速驾驶时减少驾驶者注意力的分散,使用更安全。

与上一代汉兰达的巨大不同是全新汉兰达搭载的是2.5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两驱车型搭载的电机总功率134kW,电机总扭矩270N·m;四驱车型搭载的电机总功率174kW,电动机总扭矩391N·m。传动上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作为一辆7座SUV,汉兰达的第三排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事实上,全新汉兰达第三排可以满足两个成年人短途乘坐应急,但不建议长途乘坐。同时,第三排座椅倒下时后备厢的巨大空间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日常装载需求。

总结

回顾2021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上市了不少新车,其中不乏性价比较高的自主品牌车型,也有一些消费者很期待的合资车型。对于想购车的消费者,笔者分享的动力强劲的自主品牌SUV,适宜家庭出行的休旅车和合资7座SUV,总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