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4×4-i智能四驱+VC-TURBO超变擎,史上最强奇骏来了!

2021年07月08日 10:5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SUV,不管对于哪个汽车品牌来说,都是必须要争夺,必须要拿下的市场。因为SUV不仅仅是中国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而且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相互竞争,各个品牌都拿出了最好的产品。而日产奇骏,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细分市场,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是处于市场的头部地位,截止到今年1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就达到了135万辆。但是要保持下去却并不容易,所以全新一代奇骏来了,带着日产满满的诚意而来,堪称史上最强奇骏。

【1】研发5年,投资190亿,全新一代奇骏是日产历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

而此次全新一代奇骏,日产从研发阶段就非常的重视。内部代号叫做“Best in one,超级奇骏工程”。在车型开发以及平台开发商累计投资190亿人民币,开发的时间超过了5年。是日产历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

全新一代奇骏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在美国市场销售,所以兼顾全球这两个最大的市场。日产整合了北美,欧洲,日本,中国四大核心设计中心的资源,针对造型,动力底盘进行了全球一体化的开发。

【2】基于全新CMF-CD平台,引入了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

全新一代奇骏使用了日产最新的平台,CMF-CD平台。是新平台的首款SUV。新平台在底盘架构方面拥有更新的结构,更高的强度,更轻的质量。并且首次使用CAN FD总线,以太网通信架构。并且日产投资了6亿元,对工厂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升级,使之适应全新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全新一代奇骏在车身覆盖件和悬架,零部件上广泛的使用了铝合金材料,相比于普通的材料有效减重35%,拥有更好的抗腐蚀性能。并且广泛的使用了激光焊接和SPR自动铆接工艺。

在车身材料上也大量的使用了高强度钢板,其中热成型钢板的使用量为8.23%,780Mpa及以上高强度钢板的使用量为37.7%。

在全新一代奇骏的产品沟通会上,日产的工程师对媒体说,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在讲产品的时候,只讲智能,却不太讲车身平台,结构,材料这些。因为这些东西是造车新势力公司最欠缺的。而传统汽车厂商在这些方面通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技术积累,已经拥有了很大的领先优势。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来说,首先得是一辆车,其次才有丰富的互联网功能。

【3】全新造型设计 V-motion 3.0设计语言

随着时代的变化,如今年轻消费者崛起,用户对于汽车的设计也有了全新的追求,过去圆润饱满的设计风格,已经被硬朗犀利的设计风格所取代,所以在全新一代奇骏上我们也看到了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讲述了力量美学的理念。车头是一个用镀铬装饰和上下分体式大灯勾勒出来的 V 字型前脸。

在尺寸方面依然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长度为4681毫米,高度为1730毫米,轴距为2706毫米,最小离地间隙为212毫米。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让全新一代奇骏拥有了非常不错的通过性。并且后门的开启角度达到了85度,更方便地进入第2排,也更容易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4】智能座舱,双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

在智能化方面,全新一代奇骏相比于上一代车型也进行了重大的升级。科技感明显提升,甚至也领先于目前市面上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

首先,它搭载了一个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不仅可以显示行驶的速度,导航等信息,而且还能够识别前方道路上的限速信息,等交通标识,提醒驾驶员不要超速。

其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的功能也非常的丰富。用户可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换不同的显示效果。并且在全液晶仪表上也能够显示出导航,音乐,车辆设置,ACC自适应巡航这些丰富的功能。全新一代奇骏的全液晶仪表在显示的色彩方面非常的丰富,给人的感觉是一目了然。

第三,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幕,拥有一个非常窄的边框,视觉效果就非常不错,相比于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合资品牌中控大屏幕来说,拥有不错的科技感。此外,全新一代奇骏通过卡片式的UI设计,基本上不会出现误触的情况。并且最常用的一些功能通过一个旋钮以及屏幕下方的触控按键也单独罗列了出来。

所以毫不夸张地说,全新一代奇骏在智能化方面,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相当高的水平。

【5】第二代4 x 4-i 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全地形驾控

奇骏一直以来相比于其他品牌的SUV在越野能力上就具有相当不错的优势。而全新一代奇骏,也把该优势继续放大。刚才也讲到了,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架构,因此在车身刚性上就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样在进行越野的时候高强度的车身对于安全性就有了很大的保证。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第2代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智能化程度很高,通过挡把后方的旋钮就可以切换不同的越野模式。相比于竞争对手来说全新一代奇骏在爬坡以及雪地等场景下的通过能力更强。

此次试驾的地点在阿拉善,这里有广袤的沙漠。当车辆进入沙漠的时候,必须把胎压进行降低,增大轮胎与沙地的接触面积,否则就会很容易陷车。在这样的极端情况下车上满载4个人,依然可以“冲沙”,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数据领先同级SUV。

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先进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具备了变速快、加速猛、输出平顺等特点。

【6】城市道路,平顺,舒适的感受,全新一代奇骏也没有让人失望

而在进入城市道路之后,全新一代奇骏也没有让人失望。因为奇骏的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作为核心卖点的。全新一代奇骏在座椅方面也增加了肩部的支撑,前后排的座椅依然是非常的柔软。

并且CVT变速箱换挡也非常的平顺,当然了,如果你想拥有现在驾驶乐趣的话,也可以通过驾驶模式,让这台CVT变速箱来模拟出AT变速箱的换挡感受。

转向的手感也非常的细腻,转向和回正力度的阻尼也更加细腻,全新一代奇骏虽然拥有不错的越野体验,但如果进入城市,它依然能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相比现款,全新奇骏的底盘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更加厚重,铝合金悬架和液压衬套起了关键的作用,走过颠簸路面时能明显感受到底盘质感的提升。

总结:

全新一代奇骏从外观,内饰,动力,平台的全面升级,让我们看到了日产的诚意。当然,想必大家对它的发动机或许会心存芥蒂,其实通过体验来看,它的振动被抑制得相当不错,对你日常的使用几乎没有影响。所以我认为全新一代奇骏最大的悬念就只剩下价格了,所以全新奇骏未来在国内的表现究竟怎样,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