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型在哪些情况下需要使用运动模式?

2021年07月08日 11:34:01
分享到:

自动挡车型在哪些情况下需要使用运动模式?

By【映旋汽车工作室】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具有低成本的特点,现在的汽车市场上手动挡车型越来越少。自动挡车型一般都至少有2个模式,那就是舒适(经济)——运动模式,有的车型有三个模式经济——标准——运动模式,在早期的AT车型上还有L模式。那么在日常使用中应该如何正确使用这些模式呢?

开过小排量手动挡车型的驾驶员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爬坡的时候需要降档,超车时根据车速的变化也可能需要降档。降档的目的是在相同车速下提高发动机转速,让发动机尽量运行在接近扭矩峰值的区间,提供相对更充足的动力。

自动挡的运动模式原理和上面相同,它可以让发动机运行在更高的转速区间,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因此,在你需要急加速、爬长坡、多弯道路等情形下,或者说感觉动力肉的时候应该切换到运动模式,相比D档开到底,会给你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