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用车调查:月开销近两千?你确定你是1.5T?

2021年07月08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BBA三家的竞争中,中型车的竞争算是咬的最死的一块必争之地。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每一次更新换代,都能得到广泛的关注。这一代奔驰C级已经走向了产品生命末期。但哪怕换代前夜也没有像奥迪A4L一样跳水打折的奔驰C级,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销售数据,不得不说这款车在市场上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我们也想看看这款车在后续的用车成本上,表现到底怎么样,毕竟选择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的座驾,或多或少还在乎那"碎银几两"的。

我们了解到目前奔驰C级最受关注的车型是1.5T带48V轻混系统的车型2021款 C 260 星耀臻藏版,我们也通过这款车来看一下奔驰C级在油耗,保养成本以及保险成本上的用车开销到底是多少。

油费:

奔驰C级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6.1L/100km,而根据我们的测试,并结合车友提供的数据综合计算,奔驰C级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大概在8.6L/100km左右。作为一款梅赛德斯-奔驰的座驾,奔驰C级添加95号汽油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情。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是7.53元/L。我们通常会设定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奔驰C级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大概需要12951元,平摊到每个月为1079元,虽然对于一台豪华品牌中型车来说是一个比较可以接受的数字,但划重点的是,这是一台1.5T的发动机。

保养费用:

根据奔驰厚道的品牌惯例,奔驰C级的保养周期依然为10000公里一保,10000公里的小保养需要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933元。大保养是20000公里一次,除了小保养项目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以及刹车油,费用为2460元。在30000公里时,除了小保养之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费用为1717元。而6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之外,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和变速箱油,费用为6194元。

我们通常按照三年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成本,通过计算我们得出奔驰C级这款车三年在保养上面所需要花费的总费用为14697元,平摊下来每一年则需要4899元,平均到每一次的保养费用为2449.5元,对于一台1.5T的发动机车型,确实是不算便宜。但考虑到奔驰的品牌调性,也是能够理解的。

保险费用:

得益于1.5T的发动机排量,奔驰C级的车船使用税只需要360元,而保险这块我们按照1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来购买,通过计算一年的保险费用需要5618元,但是根据保险公司的政策,如果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第二年的保费可以有一个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来计算保费,通过计算,奔驰C级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14045元,平均一年的保费为4681元,在加上车船使用税之后为5041元。

总结:

结合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我们相加得出,奔驰C级这款车一年的开销成本为22891元,平摊到每个月则需要1907元,当然这还是没有计算停车或者违章等软性开支的数字。作为一台1.5T车型,将近两千元的月用车成本还是非常高的,哪怕你是一台梅赛德斯-奔驰。虽然和同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A4L差不多持平,但奥迪A4L全系都是2.0T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