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何止于大 | 上汽大众 2021款途昂 & 途昂X

2021年07月0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曾经,上汽大众的旗舰——

途昂家族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大”,

如今,中期改款后的途昂

可绝不止一个“大”字可以简单概括。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此次家族中期改款,包括中大型七座SUV途昂,以及强调运动的五座Coupe版途昂X两种车型。最显著的提升要数从MQB平台升级为MQB EVO平台。尽管中期改款的途昂们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明显,但其在细微之处优化了外观设计,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和豪华感。两款车型各具千秋,如果让我选,那么我更偏爱七座的途昂,除了魁梧壮硕的造型外,车头和车尾都将大众徽标设计为可发光的形式,与家族的电动车型极为类似,也在夜间为途昂增添了炫酷的辨识标志,再搭配抛光亮面轮辋和贯穿式尾灯,都无法不让人多多驻足观望。你以为前大灯只是简单地变为双层那么简单吗,实际上这是全新的IQ.Light 全LED矩阵式大灯,可智能实现多种照明模式,还具备迎宾唤醒或离车休眠光效。

而改款后的途昂X则把重点放在R-line风格的外观套件上,蜂窝状中网格栅、黯黑保险杠、R-Line侧标的搭配,整体看上去更加硬朗强健。除了黑色21英寸R-Line专属运动轮毂及红色卡钳格外醒目之外,还把老款的两出改为更运动的四出排气,但依然还是个镀铬装饰件而已。

如果你觉得外观的变化并不明显,那么途昂家族内室的整体提升一定会招来老车主的嫉妒。得益于MQB EVO平台的升级,大众家族最新数字化座舱的升级必然为两款车型在内室上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车内基本被软质材料包裹,无论是用料还是工艺均属上乘。悬浮式12英寸中控屏、10.2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与HUD共同组成的三位一体的虚拟显示系统,科技感爆棚。车内取消了多数物理按键后令座舱更为简洁,电子排挡节省了空间也为下方腾出一层悬浮储物槽。宽大的座椅填充厚实,椅垫足够长,提供良好支撑性。两车的副驾前方饰板用独具浪漫风格的Teramont/Teramont X字样营造出车内豪华氛围。

此次中期改款的途昂在动力系统上没有变化,包括330TSI与380TSI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搭载第三代EA888 2.0T低功版/高功版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Q501 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其中,380TSI车型具备4Motion智能四驱和多种驾驶模式。虽然没有涉及2.5T V6版本车型,但我们试驾的380TSI车型这套熟悉的高功2.0T发动机也可释放220马力和350牛米,动力输出平稳有序,车内承载4个成年人和各自行李的情况下,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动力不足。转向偏轻盈,指向也比较清晰,基本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城市路况,有四驱系统的加持,即便面对一些非铺装路面和坑洼泥泞的路况也不在话下。

此次中期改款,途昂家族依然保持2980毫米的轴距没有变化,只是在车身尺寸上稍有增大。大空间依然是途昂家族安身立命的根本,尤其是七座途昂车型,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基本可以与“真七座”媲美,远非同类车型的宠物或儿童专座可以比的。更令人惊喜的是,当第三排正常打开后,行李厢居然还有可观的容积量,放置全车四人的行李箱和大小背包都不成问题。这种装载能力就连主流的7座MPV都自叹不如了吧。

升级后的途昂家族搭载了智慧车联系统,无论是语音识别率还是反馈速度都超越了以往大众车型的表现,丰富的移动互联功能和在线应用都把途昂的科技感拉得满满的,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无线手机充电打造便利出行体验。车辆还配备了IQ.Drive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主动制动、ACC自适应巡航带Stop&Go智能跟车、车道偏离辅助、自动泊车、交通标志识别、疲劳监测等功能,全车9安全气囊,提供数显式胎压监测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全方位主被动安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30色氛围灯、哈曼卡顿音响、三区自动空调系统、可视化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系统、全车多个USB插口等丰富而实用的舒适性配置。前有汉兰达的广泛群众基础,后有同样定位中大型SUV一汽-大众揽境加入激烈的市场角逐,如何打造差异化优势必然成为途昂家族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汽大众 2021款途昂X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四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2.0T,137kW ,186PS,320Nm

2.0T,162kW ,220PS,350Nm

变速器: 7DC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 245/60 R18;

255/50 R20;265/45 R21

长×宽×高: 4917/1989/1719mm

轴距: 2980mm

行李厢容积: 509-1719L

整备质量: 1995-2055kg

油耗: 7.3-8.5升/百公里

上市日期:2021.4

价格: 28.20-36.20万元

上汽大众 2021款途昂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四驱,5门7座SUV

发动机:

2.0T,137kW ,186PS,320Nm

2.0T,162kW ,220PS,350Nm

变速器: 7DC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

245/60 R18;

255/55 R19;265/45 R21

长×宽×高:

5052/1989/1773mm

轴距: 2980mm

行李厢容积: 286-2415L

整备质量: 2005-2090kg

油耗: 7.4-8.5升/百公里

上市日期: 2021.4

价格: 29.20-37.2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