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炫MAX:8W的价格,30W的配置?

2021年07月08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女魔头

最近试了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本就已刷新了我对国产车型内卷程度的预期,而这次奕炫MAX的深度试驾,更是让我感慨,这种配置水平确定能合得上成本吗……

外观:噱头有余,实际观感请列位自行判断

为了摆脱大家对东风品牌商用车的固有认知,东风集团给乘用车品牌风神起了一个更加洋气的名字——Aeolus——也就是希腊语里的“风神”

既然是风神嘛,它的技能就是掌管并且驾驭风,那么不管是视觉上还是实际有用的空气动力学上,这款车的外观设计都力求一个全面的狂风大作的感觉。

格栅走的是一个漫画冲击感的路线,负责乘风;

大灯里的62颗LED灯负责破浪;

前杠上的真正通气的进气口负责散热;

夹角只有17.7度的溜背造型负责动感;

1.3米不间断的贯穿尾灯负责科技感;

配合1.87米的车宽和4.8米的车身,浪漫主义的说法就是东风又作无情计,艳粉娇红吹满地”。

当然了,这套外观要是配一套特别rua的动力,那也可能是“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那么它究竟是“吹满地”还是“百花残”呢?来吧,上车吧。

动力:全新系统,操控感完胜同价位体验

这款车搭载的是东风风神最新的马赫动力系统,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20N·m,0-100km/h加速时间是6.95秒,对标的是宝马3系中配版的2.0T发动机,参数对比是这样的:

是不是很漂亮?但咱也得公正地说一句,奕炫MAX是有混动版的,这套参数中有两项是在用混动版的参数和燃油版的3系做对比,这就不是那么公平了。

所以是骡子是马,还是开起来看吧。

我们试的这辆刚好是燃油版的奕炫MAX,咱就甭跟3系比了,就说同价位区间的车型里,这套马赫动力的表现和整体调校都算破圈,在连续弯道和连续超车的过程中都比较稳当。

不论是方向盘的指向性还是底盘的操控感,都确实有初级性能车那味儿了,确实不像市面上其他10W上下的车型的驾驶感受那么廉价。

但这些全都是次要的,当我把车停在路边仔细体验它的配置之后才发现,外观设计和马赫动力真别挑拣了,那都是免费送的,就这辆车的配置,别说宝马了,普配版保时捷都得被它甩出48条街!

配置:惊为天人,打遍同级无敌手

咱就说哪家10W块钱的车有座椅通风和按摩的?还这么多按摩模式?单ber这一个功能就得加个1W块钱吧。

还有准L3级驾驶辅助,ACC、碰撞预警、限速提醒、盲点监测这些也就罢了,自适应巡航竟然是全速的,竟然还有主动变道辅助、360全景影像和自动泊车?(悄悄说一句,和这套功能差不多的自动驾驶套装在特斯拉上要卖6W多。)

空调功能也是出乎意料地多,各种快速制热或制冷或内外循环切换的情景模式不说,风向还可以无级调节,本想说一句大可不必,但大热天一上车之后一键降温再调个怼脸吹那是真香啊……

还有它的驾驶员监测非常灵敏,我随便一歪头马上就会提醒我注意安全驾驶。

以往为了拍摄其他车型上的这个功能,我经常找封闭场地做出各种接打电话、瞌睡、持续偏头、闭眼等危险驾驶行为,那些所谓的DMS经常完全起不到作用。

所以这个DMS,是我第一次在30W以下的车型里、在真实道路上成功激活了驾驶员监测的唯一车型。

另外就是娱乐系统中有车载KTV还则罢了,竟然还有央视影音?可以在车里看有线电视?用11个扬声器看有线电视的感觉实在妙啊……

再看内饰的整体设计和用料,虽然不能用真正豪华车的要求来要求它,但这套几乎完全软包的内饰,视觉和触觉质感都没有任何廉价感,

虽然溜背倾角小,但没有影响后排空间,而且后排座椅还能放倒,整个车内空间在同级别中很难遇到对手。

所以这辆车虽然主打的是家用轿车中的性能车,但实际上更越级的其实是在舒适和科技配置上……我单方面宣布买配置送车实锤了。

BUG:中控屏反光严重,虚拟按键白天“不可见”

首先就是中控屏反光问题,不仅反光严重,而且主题太暗了,白天真的很难看清。恰好我们这车上中控屏有一条划痕,正午阳光下这条划痕都比屏显内容清晰;

其次是这中控屏上的字号,说一句“鹰眼可见”不为过吧,作为一个完全没花眼的中年人,我也是完全看不清的;

最后是中控屏底下这条功能按键区,除了一个双闪键之外,其他按键几乎肉眼不可见,而且它的运动模式也是在这儿调节的,您要想在驾驶过程中完成模式切换的话,真的需要点儿运气。

东风风神务必在奕炫MAX上市之前把这几个Bug修复一下,不然真的有点儿浪费这套越级的配置和动力。

老话儿说得好:

勿以优点小而不发扬,勿以Bug小而不修正;

惟贤良惟德高,方得以信服於众人。

惟便宜惟好用,才能让我轻点拔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