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想要把路特斯打造成下一个保时捷?

2021年07月08日 18:3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正在扩大其影响力,它已决定将其产品组合扩展到高端轿车、SUV 和电动汽车,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据路透社等外媒7日(当地时间),路特斯总经理马特·温德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清楚我们需要增加销量。但是跑车领域的发展空间有限。因此,我们希望以路特斯品牌提供满足各种生活方式所需的汽车。”

路特斯是一家强调驾驶乐趣的超轻型跑车制造商。路特斯的目标是成为一个纯粹的跑车品牌,年产量在1500辆左右,这对于一个大厂商来说是小菜一碟。

为了确保盈利,路特斯最近专注于增加车型。最近推出的高性能跑车 Emira 是路特斯的最后一款新型内燃机车,该公司设定了在其位于英格兰东部的 Hedel 工厂每年生产超过 4,800 辆的目标。

路特斯关注保时捷在德国的成功故事,因为这两个品牌非常的相似,并且目前保时捷发展的势头非常的好。而保时捷发展势头之所以良好,就是从原先专注跑车制造,后来衍生出了非常多其他的车型,包括SUV保时捷卡宴,保时捷macan,以及四门大型轿跑车panamera。虽然这些车型在操控性上或许不如保时捷跑车那么出色,但是却为保时捷带来了相当丰厚的利润来源,以至于保时捷曾经一度想收购大众汽车。

目前,保时捷在保持其作为跑车品牌的声誉的同时,保时捷正在扩大其产品阵容,包括 SUV 和电动汽车,以提高销量和盈利能力。

保时捷 2021 年第一季度销量为 72,000 辆,同比增长 36%,其中保时捷911销量9133 辆。一季度保时捷的销售额为 77 亿欧元,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12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16.2%。

路特斯今后的发展方向,或许是想要把自己打造成另一个保时捷。因为目前路特斯在跑车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技术积累也已经相当不错,直接背靠德国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汽车集团,而路特斯背后则是中国最大自主品牌吉利汽车集团。

2017 年,中国吉利汽车收购了路特斯 51% 的股份,给路特斯注入了新的活力。吉利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而且在瑞典拥有沃尔沃,在德国是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因此吉利汽车有打造国际汽车品牌成功的经验。

吉利鼓励路特斯以自己的设计和技术开发新车,同时在中国武汉推进路特斯新工厂的建设。所以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用户就可以买到国产的路特斯跑车了。

电动车平台也是路特斯寄予厚望的新业务,路特斯正在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高性能品牌 Alpine 合作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旨在成为其他车企也可以使用的开放平台。

温德尔说:“我相信,除了制造汽车之外,路特斯作为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还能够展示新的可能性。在电动汽车平台方面,许多汽车制造商都表现出了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