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自然吸气V12,兰博基尼首发 LP 780-4 Ultima,限600辆

2021年07月08日 19:2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已经成为了势不可挡的潮流趋势,超跑也不能避免。此前,兰博基尼,就计划在2024年之前将品牌的全系产品电动化。因此,兰博基尼内燃机车型会越来越少。

近日,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宣布在英国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全球首发 兰博基尼 LP 780-4 Ultima,这是该品牌标志性的 V12 超级跑车和 Aventador 的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

这款新车标志着自 2011 年以来一直销售兰博基尼的终结。这是在电气化之前推出的最后一款自然吸气V12车型,共限量生产600辆,其中包括350辆双门轿跑车和250辆敞篷跑车。

外观专注于增强细节和提高性能。新设计的保险杠具有更大的进气口和可变扰流板,以提高冷却效率。后保险杠采用与Aventador SVJ相同的设计,更具运动感,并通过应用电动扰流板增强了空气动力学性能。

在内部,大量使用皮革座椅和 Alcantara 材料。象征 Aventador 日间行车灯的“Y”图案细节贯穿始终,并安装了与 Aventador S 相同的运动座椅。在这里,头枕上的刺绣增加了一种特殊的触感。 A柱上刻有一个独特的数字,表明它是限量生产的车型。

动力总成方面搭载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80马力,最大扭矩73.4公斤·米,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可在 50 毫秒的时间内提供紧密的换档。 0-100km/h加速2.8秒,200km/h加速8.7秒,最高时速355km/h。最大输出比Aventador SVJ(770马力)高出10马力,最高时速领先SVJ(351公里)4公里/小时。

LP 780-4 Ultima 在整个车身上广泛使用坚固轻质的碳纤维,以实现 1550 公斤的空重和 1.98 公斤/CV 的重量功率比。特别是,轿跑车版本比 Aventador S 轻 25 公斤,并拥有与 Aventador SVJ 相同的功率重量比。

它还集成了各种高性能技术,CCB制动系统,从百公里到静止的制动距离仅为30m。为了优化扭矩曲线,安装了可变气门正时 (VVT) 和可变进气系统 (VIS)。还应用了 Aventador S 中引入的四轮转向。通过增加具有后轮转向功能的四轮驱动系统提升操控性能。

驾驶员可以选择三种驾驶模式:STRADA、SPORT 和 CORSA。还可以在 EGO 模式下选择自己的参数来设置兰博基尼主动悬架 (LMS)、牵引力控制(发动机、变速箱和全轮驱动)和转向。

最后一款 Aventador 精致而简洁的轮廓延续了兰博基尼 V12 的传统,标配 18 种颜色,通过兰博基尼的定制程序“Ad Personam”可以选择多种选项和 300 多种颜色。

兰博基尼将参加7月8日至11日(当地时间)在英国西萨塞克斯郡举办的“2021古德伍德速度节”,并计划通过此次活动在全球首次亮相Aventador LP780-4 Ultima。该车型将在该车型结束时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