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在,没意外!哈弗大狗凭啥比RAV4更强?

2021年07月08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时代的SUV消费观念,已经远远不是当年那个靠着魁梧的身躯就能吸引消费者这么简单,新一轮消费观念引导的方向是,一台真正出色的SUV应该能够在满足市区场景下的用车需求上,还应该具备偶尔撒欢,应对烂路的从容度。

新老消费观念的碰撞,也引起了新一轮的产品竞争。

传统SUV车型与新时代SUV谁才能够更加适应年轻人用车生活,有着新生代座驾之称的哈弗大狗在赛场中硬扛老而弥坚的合资选手RAV4。

两款车型经过了激烈PK,用我的话来说,哈弗大狗赢得大满贯。

作为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依托出色的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基础架构具有优势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通过角,在40°坡路段、台阶路两种环境下表现出来了出色的脱困能力,从容程度远远超过了RAV4。同时,又在城市舒适程度,科技感表现方面也拥有领先的实力,同样超越了RAV4。

用我的话来说,哈弗大狗没有理由输给合资SUV。

因为从产品核心价值上,哈弗大狗本身以开创3/4品类的产品定位,能够以出色的机械素质征服戈壁荒漠,同样还能够拿出出色的智能化表现,舒适程度让用户在城市用车角度,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感,就站在SUV市场的风口上,哈弗大狗本身就是对SUV的一种很好解读,从产品定义上来说SUV就应该是一种弱化越野车越野特性,强化城市用车属性的一种产品。

相比之下,RAV4这些SUV则是轿车平台开发而来,拥有SUV造型的城市车型。

同级两把锁SUV、四驱系统以及V3智能架构、6种驾驶模式,这些极具代表性的产品特点,让哈弗大狗拥有非常出色的城市驾驶体验,满足了所有人城市通勤的科技、舒适、空间以及油耗需求。

这些产品点,是RAV4这种基于轿车平台开发,没有做出技术形态专项优化车型所没有的,很多城市SUV空有皮囊,却没有更好通行能力的根本,只是在底盘系统上做了很大程度的阉割与调整。

哈弗大狗不同,因为其两把锁、V3智能架构系统、四驱系统以及6种驾驶模式的存在,让其整车拥有超过30万合资车的整体实力。

核心点是,哈弗大狗针对车身刚性做出了升级,其采用了更大面积的高强度钢材,占比较大使得其有着更好的车身扭转系数,这为更强大的四驱系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优势,而四驱系统提供6种驾驶模式,在不同的路况下提供不同的扭矩分配策略,最为关键的是,哈弗大狗后桥配备了后桥差速锁。在后轮空转的时候,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状态做到脱困。

比如说,走川藏线的时候哈弗大狗遇到了泥泞路况,利用泥地模式进行有效脱困,后桥差速装置能够在车轮打滑的时候锁死机构,保证有附着力的一侧车轮能够顺利通过。

但如果你开的是RAV4这种非常传统的合资SUV,它们通过多片离合器来传递动力没问题,但轮间限滑却需要ESC来执行,显然不如哈弗大狗的后桥差速锁来的快、精准、高效。

在对抗赛中我们也看到了结果,面对难度比较大的陡坡以及台阶路,哈弗大狗以及RAV4的差距溢于言表。也就是说,RAV4能走的路哈弗大狗可以走,但RAV4走不了的路,哈弗大狗早已一骑绝尘而去了。

在户外,哈弗大狗一定要比传统SUV更有优势,这不仅仅是其拥有更出色的四驱系统,关键还在于其基础优势更高,它接近角达到24度、离去角30度、通过角22度,离地间隙更是达到了200mm。而这些直接关系到通过性的硬核参数,RAV4这类SUV为了更好的城市体验以及设计美感,都不具备与哈弗大狗抗衡的实力。

如果有一套标准能够评判SUV通过性以及脱困性能的话,RAV4的成绩如果是70分,那么哈弗大狗因为6种驾驶模式以及两把锁、更出色基础架构设计的出现,都让它能够轻松获得90分的出色成绩。

同时,在户外驾驶层面,哈弗大狗有着完全领跑的实力,而在市区驾驶层面,哈弗大狗依托于V3智能架构,在科技感以及安全性上的造诣,也完全超越了这些传统品类车型。

仅仅以科技感层面来说,哈弗大狗以国货之名为行业竖起了标杆。

V3智能架构提供了出色的智能语音系统,它能够轻松处理驾驶员发出的指令,处理最基本的调取音乐、打开导航、搜索目的地任务。你可以轻松的告诉它“我想听一首大风吹”,它就能轻松调出多个搜索量最高的版本,然后通过“第几个”指令来播放音乐。

同时你还能告诉它“打开天窗、调整温度到23度”,这些指令的发出都会随着精准的芯片处理而执行操作。哈弗大狗的V3智能车机系统是全系标配,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能够用语音唤醒它,然后向他发出指令。

哈弗大狗在科技感方面的造诣远远不止于此,其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强化驾驶安全,自适应续航、车道偏离预警、后碰撞预警以及开门预警等配置能够保障行车安全,同时倒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也做到了除最低配车型外的全标配,即便你选择的是低配车型,它也能让你体验到更好的用车便利度。

这些功能点,20万以内的合资SUV很难看到。但这都是能够直接解决用车痛点的,譬如说不少人最需要的倒车影像,哈弗大狗升级成了全景影像系统,倒车、掉头以及停车的时候基本上放弃了烦恼。

其实综合来说,哈弗大狗拥有更好的产品力,通过性能好更能保证户外驾驶,而出色的科技感以及配置表现在市区行驶也能够带去比传统合资SUV更好的实力。

这一切都建立在更好的产品技术上,V3智能架构以及更好的三大件匹配术,让哈弗大狗有了超越外资品牌的能力。

之所以拥有如此产品竞争力,是建立在哈弗大狗在设计、生产、命名每一步,都在以用户共创文化为前提的基础上,通过超12万名网友投票来创造出哈弗大狗养成IP,而相当重要的配置、配色上也创造出了前沿运营方式,以征求用户意见、市场规律,创造出拥有2+3+4+6>30产品力的哈弗大狗。

对于哈弗大狗来说,做年轻人真正喜欢的好产品,只是通向成功的第一步,让优秀的产品力引导市场消费,引导这一代年轻人“爱国货”以及更年轻起来,同样非常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