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联手电动超跑制造商Rimac,打造电动布加迪

2021年07月08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有媒体报道,保时捷布加迪、Rimac创建了一家名为Bugatti-Rimac的新超跑合资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并在年底正式开始运营。而Rimac拥有该家公司55%股份,另外45%则是由保时捷持有。据悉,Bugatti-Rimac初期将重点开发两款超跑: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跑车Rimac Nevera。

根据资料显示,Rimac是在2009年创立的,公司名称是以其创始人Mate Rimac的名字来命名。Rimac成立11年来,只推出2款车,全部都是电动超级跑车。Rimac不仅拥有独立开发超级跑车的能力,并且还掌握了包括各种材料的应用、软件开发、自动驾驶、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同时还研发了电动动力总成和布线系统,由此打造出业内顶尖的电动超跑平台。

大众集团一直非常看中Rimac在电动领域创新实力,因此保时捷在三年前就已经投资这家公司,成为Rimac的股东之一。此后更是连续三次增资Rimac,对其持股比例从15%增加至24%。除了保时捷,该公司的投资者还包括现代集团、中国电池生产商骆驼集团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