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想买豪华SUV,还得带四驱,给你找齐了!

2021年07月09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从每个月的销量来看,不难发现豪华品牌逐渐成为国内消费者升级换购时的首选,这原因是我们很多自主品牌的崛起,给这些豪华品牌造成了不少的压力,所以很多豪华品牌不得不放下身段开启降价促销,以便维护好自己的市场。而随着国产化的推进,豪华品牌的价格也不再是遥不可及,今天老司机要介绍的是30万左右就能买到的豪华品牌四驱SUV,或许有你的菜。

奥迪Q3/Q3 Sportback

新车指导价:27.43-35.68万/28.73-36.18万

2021款Q3和上代车型相比,整体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外观内饰设计基本上维持原来的样子,不过新车在科技方面的配备有所提升,更适合现在人们的审美观,另外新车还提供了个性化的专属套件,想要跟个性一点的朋友们可以选择Sportback车型,车尾有个小遛背,但老司机个人感觉就不太协调的亚子,就“各花入各眼”吧。动力方面提供1.4T、2.0T高低功率发动机,1.4T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2.0T车型的表现分别是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和350牛·米,匹配的均为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有四驱系统,支持多种驾驶模式。主要是目前市场优惠比较大,四驱车型最低裸车价26万出头,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老司机辣评:Q3各方面表现都均衡,不论是豪华属性、内饰的设计及丰富的配置都令人挑不出毛病,极大程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奔驰GLA/GLB

新车指导价:27.68-33.28万/29.28-34.88万

GLA和GLB就是奔驰里最入门的SUV了,造型吸不吸引人我不知道,但那个大大的三叉星徽logo肯定吸引人。内饰方面也是奔驰现在的车型能卖这么好的原因之一,圆形的出风口,这是奔驰的特色设计,辨识度很高,中控上面加入了皮革材料包裹,质感不错,手感极佳,也符合豪华车的身份。控制面板上也设计了实体按键,操作方便,中控液晶大屏幕和仪表盘也没缺席,一体化的设计科技感很强。

动力方面,两台车都搭载了1.3T的发动机,180款式搭低功率发动版,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0款车型配备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有7座可选。

老司机辣评:如果你有7座需求又想要买BBA,GLB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不过第三排真的“狗座”,但是品牌的光环总是可以让人自动忽略这些劣势的。

宝马X1/X2

新车指导价:27.98-33.98万/28.58-32.98万

X1和X2其实有差异化定位,前者是大空间紧凑型SUV,后者是运动紧凑型SUV,X1对应Q3,X2对应GLA。X1换上了最新宝马家族式设计,更大的进气格栅配合“大人一等”的车身尺寸,视觉效果更加大气。内饰终于换上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鸡腿”电子排挡,搭配10.25英寸中控屏,也提升了新车内饰科技感和档次感。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选除了2.0T四驱车型使用8AT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都是7DCT变速箱,这就让人买车的时候容易犯纠结了。

而X2的外观看着有点别扭,给老司机的感觉就是想溜背又溜不起来,X2的车身姿态是宝马车系中最特别的,独一无二,没有同伴。设计师就在两根C柱上各点缀一个宝马小车标,让它成了车标最多的一款宝马车。内饰跟X1基本相似,没啥区别。动力方面它全系就只有2.0T发动机,但变速箱也是四驱车型使用8AT变速箱,两驱车型都是7DCT变速箱。

老司机辣评:国产后的豪华品牌确实很受欢迎,宝马X1后排空间还表现很不错,尽管1.5T车型是三缸的,大家也能够接受。而X2的出现,看着它的设计或许是宝马对传统的留恋和不舍吧,不过这台车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宝马标,不也挺有吸引力的吗?(手动狗头)

凯迪拉克XT4

新车指导价:25.97-39.17万

作为凯迪拉克旗下首款国产紧凑型SUV,别看它的官方售价跟BBA差不多,但这是凯迪拉克,你们得看它的终端优惠才有意义,动不动就567万的优惠,很有吸引力。外形方面就是个缩小版的XT5,钻石切割、泪眼大灯、直列式尾灯等等经典的元素都有了。全系车型均采用LED光源照明,在高配车型上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及转向辅助灯,这一点是够诚意的。就是内饰方面一般般了,尽管用料和做工是符合豪华车的水准,但是英寸触控液晶屏放在如今的确尺寸不算大,但好在功能很全面,支持蓝牙、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车联网及OTA升级等功能,实用性较强。在配置上表现出色,就算是低配车型也能够给你带来想要的配置。

动力方面,XT4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

老司机辣评:配置比较全面、价钱比较划算、后排比较窄、掉价比较快。

沃尔沃XC40

新车指导价:26.48-38.58万

最近它的年度改款车型也上新了,基本没有变化,对应相应的车型的指导价也与现款一致。安全配置依旧是值得称道的,硬件上有主驾膝部气囊、侧气帘、儿童座椅接口等,软件上有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次顶配和顶配车型还加上了并线辅助和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由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为车辆保驾护航。

动力方面提供1.5T和2.0T发动机,都是匹配8AT,要注意的是,1.5T发动机是很多人不喜欢的三缸。这次小改款基本没有更新,唯一升级的或许就是沃尔沃那套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智能程度会更高。同时,安全相关配置的水准依旧是可以信服的。

老司机辣评:这车就还行吧,安全性是其最大的特别,买给媳妇接送孩子吧。

林肯冒险家

新车指导价:24.68-34.58万

在之前重庆车展上,最新款2022款的冒险家上市了,新车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增配,价格没有变动,新车带来的一些改变还是蛮有吸引力的。外观方面就不说了,喜不喜欢自己看图吧。主要是内饰升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屏以前是顶配车型才有的,现在入门级都有了,看来被竞品逼急了吧?这样对消费者来说就是好事。另外针对智能交互做了全新升级,新增V2X车路协同功能,SYNC+自然语言及随身听功能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可以更好实现语音控制车辆。

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峰值扭矩390N·m,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价位上来说,冒险家的定位比凯迪拉克XT4还要更低,而在性能、功率、扭矩等方面,冒险家还会优于凯迪拉克XT4,变速箱相差一个挡位这样。而相比沃尔沃XC40,冒险家又在美系豪华车的氛围上具有一定优势。

老司机辣评:对于注重豪华感的朋友来说,个人觉得冒险家的豪华氛围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是最有内味的,也几乎是能买到的最便宜的二线豪华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