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7也玩PLUS,会不会抢虎8的饭?网友:就看价格了

2021年07月09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车企PLUS全盛开。

这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当下中国车市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即从科技界流行而来的PLUS升级潮,这次在车界全面开花。这么说吧,谁家现在推出的车型名称后缀中不带PLUS,你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

有意思的是,消费者还认这一套,在他们看来,但凡是带有PLUS的车型,肯定是进行了诸多层面的升级,买它不会踩雷。对于视消费者为上宾的车企来说,既然大家都好这一口,那就有动力推出越来越多带PLUS的车型了。

这不,近期有媒体曝出,奇瑞也有望推出瑞虎7 PLUS,因为实车图已经曝光了出来,看来距离正式的亮相发布或者上市,或许没多长时间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有着“豪装陆地头等舱”之称的瑞虎8 PLUS一炮走红,帮助瑞虎8系列成为SUV车市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或许是奇瑞也尝到了PLUS带来的甜头,瑞虎7 PLUS也就应运而生了。

那么,即将到来的瑞虎7 PLUS究竟做了哪些升级呢?首先来看外观,改动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前脸了,在保持该车型一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基础上,做到了夸张的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两侧的黑色装饰板继续向左右延伸,与头灯融为一体。另外,瑞虎7 PLUS的前唇与两侧通风口的样式也进行了全新设计,如果说瑞虎7体现的是内敛的话,那瑞虎7 PLUS就带有不少时尚感。

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做到了PLUS车型应有的大气感和科技感,看来“理工男”奇瑞现在已经把大家的心思给琢磨透了。如果让笔者给瑞虎7 PLUS的外观打分的话,10分笔者会给到9分。

再来看内饰方面,改动最明显的地方,便是仪表+中控融为一体的双联屏,感觉十分的熟悉,这和上面说到的瑞虎8 PLUS很是相似。虽然缺乏了一些创新,但在提升内饰大气、科技和豪华感层面,还是很立竿见影的。

接下来是动力层面,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奇瑞当家的1.6TGDI+7DCT动力组合将成为瑞虎7 PLUS的主打动力。如果你体验过这台1.6T发动机,相信一定会印象深刻。197匹马力和290牛·米的峰值扭矩,再加上7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确实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做到了领先。

有意思的是,瑞虎7 PLUS这次还带来了彩蛋,其或将搭载一套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最大综合功率可达171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50牛·米,或将进一步拉低售价,同时在油耗层面会更加友好。

直观来看,全新升级后的瑞虎7 PLUS实力可谓再上一个台阶,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在思考。当虎7也开始玩PLUS之后,按照瑞虎7 PLUS=瑞虎8这个逻辑来思考,瑞虎7 PLUS到时候会不会抢虎8的饭碗呢?

其实,大家有这样的忧虑,也不无道理,毕竟瑞虎7 PLUS升级之后除了尺寸方面,剩下的和瑞虎8相差无几了。而这样的话,就看奇瑞最后的定价了,如果价格有竞争力,虎7 PLUS和虎8不会互相竞争,而是各自征战自己的市场,您说呢?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呼之欲出的瑞虎7 PLUS,包含外观、内饰、配置和动力等各个层面都实现了全面的升级,那么还是那句老话,它能成为新晋车市黑马吗?或许就像大家关心的那样,价格是最终的关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