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强联合要搞事!AMG_迈巴赫_G级或将组建新业务集团

2021年07月09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大家知道,奔驰作为全球豪华品牌的领头羊,旗下有不少超豪华的子品牌,除了拥有众多拥趸的AMG,还有顶级越野品牌奔驰G级,当然,全球富人的最爱迈巴赫也不例外,而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的报道中获得一些信息:奔驰旗下AMG、奔驰G级以及迈巴赫三个子品牌可能会合并为一个子品牌,奔驰希望通过这一举动来提升超高利润车型的销售战略。

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就是奔驰现在单独运行这三个子品牌,虽然赚钱赚的很多,但是花的也多啊——特别是奔驰希望能提升这三个子品牌在营销方面的投入产出比,合并之后营销花的钱更少,但是知名度会更高,这也是奔驰内部认可的新战略思想。

单独就这件事儿,叫兽分析一下背后的东西。

其实无论是迈巴赫,还是奔驰G级,亦或者是AMG,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都做到了十分顶级的地位,不过事实上除了G级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直接竞争对手,另外二者遇到的对手阻力都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奥迪 RS,宝马M power,亦或者是宾利劳斯莱斯,相比于奔驰AMG和迈巴赫都有着自己的优势。

譬如在纯粹驾驶领域AMG并没有RS的直线加速和宝马的操控,相比保时捷在品牌和操控上也落于下风,而在超豪华品牌领域,迈巴赫相比宾利劳斯莱斯也有一些差距,但是这三个品牌占用的集团资源还是十分庞大的,即使他们利润高超,但想提升技术上的领先,合并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打造新品牌这件事我对奔驰还是很有信心的,期望届时能让这三个子品牌的B格再次提升吧。

当然,可能会有这三个品牌的潜在消费者担心品牌合并之后会不会同质化的问题,据以为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员称:奔驰不仅会保持各个品牌的独立性、发展前景以及身份特征,通过重组合并后还会进一步扩大和强化它们。该战略调整或将会在2021年9月份举办的慕尼黑车展上正式宣布。以上信息未获得官方正式,我们会持续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