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和保费还不到途观L一半?捷达VS7用车调查

2021年07月09日 14:1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信多数人看到捷达VS7 时,会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一点也没错,作为途观L同平台的车型,捷达VS7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在看过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后,大家才反映过来,哦……原来捷达VS7和它才是真正的"近亲"。

捷达VS7定位中型SUV,和途观L、柯迪亚克是"兄弟"车型,但产品定位更低,全系只搭载1.4T发动机,起售价也只有途观L的一半不到,非常的便宜。超高的"性价比"是捷达VS7的杀手锏,这也让这款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能够得以生存。进入2021年后,捷达VS7销量保持在月均3000多辆左右,相比柯迪亚克仅两位数的销量,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那么性价比不错的捷达VS7,在用车成本方面的表现会如何呢?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捷达VS7售价10.68-13.68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售价11.88万元的"2021款 1.4T 自动进取型"买的人最多,这是因为这款车是你所能买到最便宜,且拥有纯正德系品质的中型SUV,性价比优势明显。其它中高配车型虽然配置更高,但价格也高。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1.4T 自动进取型"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捷达VS7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42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捷达VS7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3550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517元左右,在同价位产品中属于中等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捷达VS7首保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调滤芯每100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每600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和空气滤芯每20000km进行更换。刹车油和防冻液每次保养进行检查即可。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捷达VS7机油为190元,机滤50元,含工时费一共需要350元。空气滤芯价格为67元,工时费70元;空调滤芯55元,工时费17元;变速箱油97元,工时费140元;火花塞295元,工时费123元。刹车油75元、防冻液63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捷达VS7大约需要4012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337元,小保养一次为350元。可以看出,捷达VS7的保养非常便宜,使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是一方面因素,另外便宜的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也降低了保养成本。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刹车油和防冻液只需要每次进行检查,所以此次并没有纳入总费用计算,如果按照每60000km更换两次,那么总费用要贵个差不多1000元。

油费调查

捷达VS7自动挡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6.7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8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5号汽油每升7.7元,计算捷达VS7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232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36960元,平均每月约1027元。总的来看,捷达VS7的油耗表现非常不错,在中型SUV中属于非常低水平,甚至比不少紧凑型SUV还要低。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捷达VS7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4522元,平均一年约18174元,每月约1515元,日均约50元。综合来看,捷达VS7的保养费用十分便宜,小保养仅350元,配件价格与工时费和"小弟"捷达VS5差不了多少。如果以中型SUV的身份去看,这样的保养价格堪称完美,而如果用同价位产品去对比,捷达VS7依旧处于优秀水准。所以对于那些希望拥有德系中型SUV,又不想花费太多用车成本的消费者来说,捷达VS7挺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