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要建4000座换电站,让90%的用户入住"电区房"

2021年07月09日 16:5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听说过"学区房"没见过"电区房",这下你Out啦……

蔚来推出全新创意理念,只要你住家周围3公里有换电站,你的住房就是"电区房"。

蔚来表示,将在2025年全球建设4000座换电站,让超过90%的用户住上"电区房",而且蔚来汽车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的建设成果。

这些重磅内容都来自今天开幕的蔚来能源日上发布的消息。我们来看看,于上海开幕的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还有哪些重磅内容。在现场蔚来除了分享了蔚来能源(NIO Power)这几年的成果以外,还公布了NIO Power 2025换电站的布局计划。

NIO Power是依托蔚来能源云技术的补能体系。近年来,蔚来汽车的NIO Power一直从优化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不断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扩大其换电站的布局,目前已部署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1606根超充桩、75360根家充桩、382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过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累计使用1.3亿度电。

此次的计划中显示,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并且到2025年,将有90%的未来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那蔚来提出的这个全新概念"电区房"是什么意思呢?在能源日现场,蔚来汽车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表示,2025年争取让蔚来用户的住房变为"电区房",而所谓的"电区房"其创意来源于用户,意思为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都可称为"电区房"。

向持续快速增加的用户提供更好的加电服务体验,蔚来将加快NIO Power充换电网络建设。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曾在去年的线上沟通会上,沈斐就提出了"体验、开放、创新、坚持"的方向理念,而今年,蔚来同样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的建设成果,蔚来坚信,只有携手共创、开放互通,才能真正的提升用户体验。

此前有消息称,蔚来计划将NIO Power独立运营吸纳融资,甚至独立上市。对此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明确表示,"NIO Power已经是独立公司,公司主体是武汉蔚来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已经接受外部投资,IPO没有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