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值得关注的豪华SUV:林肯航海家成新晋网红奥迪Q5L游刃有余

2021年07月09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2021年可以说是中型豪华SUV的焕新元年,主流车型纷纷完成了中期改款。在德系豪华中型SUV当中,奥迪Q5L是成功的代表之一。沃尔沃XC60凭借出色的智能安全,以及简约设计,在豪华第二梯队当中依然优秀。林肯第三款国产车新一代航海家,将扛起林肯重新回归的重任,从产品力上看也是实力满满。一起来看看这三款SUV你会选谁。

全新奥迪Q5L

车型现状:中期改款,但被网友戏称为改款赛过换代,足见大家对Q5L的认可。

奥迪在售SUV车型当中,奥迪Q5L是支柱般的存在。在奔驰GLC还被称为GLK的年代,在宝马X3还未国产的年代,奥迪Q5L可以说统治者豪华中型SUV的半壁江山。从初代奥迪Q5自2009年发布以来,已经经历两代车型,收获近120万用户。

在12年的时间里,奥迪Q5L累计销量超过120万辆,年均10万辆。在这期间,宝马X3奔驰GLC等豪华SUV都纷纷完成国产,但不论怎样都无法撼动奥迪Q5L的影响力,从产品策略、销量数据、用户口碑,奥迪Q5L都是豪华中型SUV的成功代表。

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Q5L细节进行了微调,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前后灯组细节设计更新。为了进一步增加年轻化风格,动感版车型提供S-Line套件、蜂窝中网、仿四出排气装饰。顶配车型臻选动感型单独提供黑化中网、枪灰色轮圈、红色卡钳等。雅致版车型则突出豪华感,车型的使用场景更加丰富。车机系统取消了触控板输入操作,采用了全新的触控屏加语音控制MMI系统,更加本土化的应用让车机系统易用性提高。

造型风格提供两种选项、更本土化易用的车机,细节设计的更新,仅仅这几项中期改款的常规操作,就让奥迪Q5L的产品力再次换新,在整个豪华中型SUV梯队当中依然保持领先。

沃尔沃XC60

车型现状:中期改款,集中于外观、配置等细节优化,XC60是沃尔沃品牌的销量担当。

其实豪华SUV本没有梯队说,但巨大的销量差异就诞生了梯队。但即使作为第二梯队,也有优等生的差异。这其中沃尔沃XC60就是优秀的代表。相比于轿车产品,其实沃尔沃的SUV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不论是终端优惠巨大的XC90,还是销量中坚XC60都有不错的表现。

作为沃尔沃XC60的第二代车型,经历5年迎来了中期改款。也许是这代车型的外形内饰本来设计就很成功,所以中期改款调整的幅度并不大,甚至可以玩大家来找茬。改款车型中网竖条造型更新,尾部的排气变成隐藏式。核心的改款还是来自安全系统升级、还有全新的2.0T 48V发动机。

新车全面升级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还包括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全新的2.0T+48V电机组合而成的轻混系统,满足当下的技术流行趋势。车机系统平台采用原生安卓,配合英特尔四核心CPU处理器,操作更加流畅,包括天猫精灵和科大语音等,本土化易用性进一步提升。

一系列的改变的综合,造就改款沃尔沃XC60突出的产品力。尤其是智能化的安全科技,充满满足当下智能化驾驶的趋势,智能化依然是沃尔沃XC60的一张王牌。加上北欧的简约设计,置身座舱总是能带来简约的高级感。

林肯航海家

车型现状:林肯国产化以来全新打造的中型SUV,以美式豪华和性价比为买点。

把战略瞄准SUV,是林肯国产化以来的核心。从目前的销量表现看,这一策略显然是正确的。在冒险家取得不错反响之后,航海家进一步强化产品对市场的占有率。总是显得更大一些,是林肯SUV的一大优势。比如冒险家看起来确实不小,但的的确确是紧凑型SUV,它要和奥迪Q3这类车拼市场。而个头明显大一圈的航海家其实也是中型SUV的定位,它主要瞄准Q5L、XT5、GLC等车型。所以只要稳住紧凑型和中型SUV市场,林肯在未来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放眼中型SUV,大家都在说豪华,但豪华感除了奔驰GLC,其它几个产品基本都是在走科技感。真正能与GLC对标豪华设计风格的,航海家的到来才算是棋逢对手。在设计感上,航海家充分发挥林肯品牌的豪华创意,因为在林肯的车型当中不乏天马行空的优秀设计。

航海家中控采用融合换挡按键的悬浮式设计,内饰顿觉干净简约,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营造更完成的视觉感受,也让整个中控区显得层次感分明。这些设计的小细节都在说明,制造豪华感并不是德系车的专利,在美式豪华的招牌下航海家真的能给你充分的享受感。

更大的车身尺寸、更豪华独特的设计、更低的价格,显然林肯航海家已经深谙“降维打击”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