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让尹同跃扬眉吐气?

2021年07月09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以前都没敢叫奇瑞捷途品牌,但是捷途这条路走出来了。今天,捷途品牌正式成为奇瑞集团旗下和奇瑞品牌并列的汽车品牌。”7月8日,在奇瑞捷途品牌之夜现场,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宣布捷途品牌正式独立。

这大概是尹同跃近期在公开场合讲话最开心、最舒心的一次:捷途“成才”了。近年来,困扰围绕在尹同跃头上“多生孩子好打架”、“孩子却无疾而终”的魔咒终于被他口中的“38军”打破。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 尹同跃

尹同跃在发言中不惜溢美之词,说捷途汽车做到了技术和温度的结合,在不断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倾听用户心声,利用新技术、新工具不断突破自己,用3年时间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成为传统汽车品牌的“新势力”。

而如果把尹同跃口中的3年时间进一步精确,不过是短短34个月;把现实情况进一步精确,捷途旗下只有X70和X90两个系列而已。即便如此,捷途依然完成了38万辆的销量成绩,无疑为奇瑞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也为近年来的中国汽车市场创造了一个细分市场奇迹。

几天前,奇瑞集团才发布上半年销售数据,1-6月全集团累计销量424,457辆,同比增长80.4%。其中,捷途累积销量76,453辆,同比增长111.38%,远超集团增速。

从“捷途速度”到成为中国新锐SUV品牌代表,从“捷途产品序列”到“捷途汽车”,背后不仅是捷途汽车的新形象、新产品和新认知,更是“旅行+”战略背景下产品、服务与生态的全面进阶。

不过,对于捷途而言,品牌独立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对未来,“用行动定义旅途”的捷途能否依然“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踏上独立征程后如何继续高歌猛进?品牌之夜当晚首次曝光的新架构、新车型,是捷途给出答案的第一步。

新架构、新平台

据介绍,“昆仑”架构为捷途汽车转为匹配“旅行+”而打造,该架构可支持L5级自动驾驶、以太网等先进技术。而代号捷途X的新车型正是“昆仑”架构平台的首发车型。新车采用更加年轻化的交互设计,线条流畅饱满,瞄准A级SUV阵营。

从技术层面讲,捷途X将搭载华为高阶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座舱3.0和健康座舱4.0的最新研发成果,同时,还将共享奇瑞集团的研发技术和资源,搭载奇瑞最强芯燃油动力平台、奇瑞“鲲鹏”动力平台,确保为用户提供前沿智能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工作人员表示,这款车的每一个设计、每一个配置、每一个场景都来源于用户的反馈与验证。而这背后恰恰就是“用户共创”理念的根深蒂固。据了解,捷途汽车近40万用户中已有超过10%的用户参与了产品研发,是用户参与产品改进人数第一的中国SUV品牌。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JETOUR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

就在活动现场,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 、JETOUR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先生正式公布了品牌新LOGO和捷途X新车名的全球征集活动,把“用户共创”延伸至命名,捷途X由此成为捷途首款由用户共创取名的车型。

据介绍,不仅是捷途X,未来捷途将布局4+3+N的全场景出行产品规划,即4款SUV、3款跨界车型以及多款混动车型。到2024年,捷途将推出硬派越野,后续还将延伸至皮卡和MPV车型。

用户服务从“三最”到“三W(随)”

一直以来,捷途都坚信“场景定义汽车”。发布会当晚,4辆基于不同用户使用场景打造的改装车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从纵横职场的单身精英到共创美好生活的情侣,从寄情山水的垂钓一族到纵享天伦的亲子出游,实现了用户用车场景的全覆盖。

“用户”是捷途最看重的关键词。一直以来,捷途都在坚持多维度践行“旅行+”战略,首创车机、出行、服务生态融合,为客户创造了无限惊喜,也提供了更智能、更健康、更贴心的全场景化出行体验。

据官方统计数据,3年来捷途构建了1600+服务网络,得到了150万+粉丝的拥趸,用户活动场次达1500+,参与用户80000+人次。

奇瑞控股·JETOUR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

就此,“销售一线”出身的奇瑞控股·JETOUR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说道:“一定要尊重客户。我们的用户活动已经打造了五大IP:3-4月的自驾节、6-7月的啤酒节、8月的粉丝节、年底的家宴以及生态圈体验日。”

品牌独立后,捷途在用户服务上还将进行哪些创新?为此,李学用表示,捷途将持续践行“三最”(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最愉悦客户的体验)营销理念,更理解、更贴近、更愉悦用户,通过产品共创、品牌共创和生态共创,更加开放的“旅行+”共创平台。同时也将打造“三W(Whenever随时、Wherver随地、Whoever随心)”的全域全时服务,构建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在线营销体系。

展望未来,捷途汽车为自己制定了“五年规划”。将在60个国家布局10个生产基地持续引进人才。未来市占率提升到4.5%,经销商将扩展1000家,在市场销量方面,到2026年要实现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其中国内占比70%,海外销量占比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