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高品质,长安UNI-K的热销实至名归

2021年07月09日 18:11: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下,在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中,我们还能发现不少自主品牌的身影,但是上升到中级SUV,则几乎清一色的被合资品牌占据。不过随着长安UNI-K的问世,这一僵局将被打破。销量说明了一切,3月份上市,4月份销量便突破6000辆,而从3月底上市到5月底的这两个多月的时间,UNI-K拿下了15145台销量,作为一款售价为15.39-18.49万元的国产中型SUV,成绩可谓十分耀眼,同时也让在车市征战多年的锐界和冠道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那么,UNI-K热销的秘密是什么?日前在天津,女司机与UNI-K来了一次亲密的邂逅,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中型SUV的魅力。

征服年轻人的“科幻前卫”

初见UNI- K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很大,4865mm的车长,2890mm的轴距,相比我们熟悉的途观L、探岳这样的主流合资中型SUV都要大不少,所以从气势上来讲,UNI- K不输同价位任何车型。另外,相比起其他品牌不疼不痒的“年轻”、“运动”口碑宣传,长安再次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诠释了这两个词。

UNI- K延续了UNI序列的无边界格栅,内部采用了参数化设计风格,大小不一的点阵式结构呈发散状排列,让前脸显得颇具张力,同时也呈现出科技未来感,加上细长而锐利的全LED大灯和造型独特的三叉式LED日间行车灯,UNI-K的前脸辨识度可谓拉满,行走街头想不引起路人的注意都难。车身侧面的设计同样激进:夸张的肌肉线条、下压的车顶、上扬车窗以及21英寸的多幅轮毂,这些设计都让它离年轻人更近一步。另外,隐藏式门把手与车身曲面融为一体,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也更好地提升了视觉档次和仪式感。

尾部造型看上去颇有几分轿跑SUV的味道,最独特之处是独创的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配合倾斜的后风挡,让UNI-K的运动氛围爆棚。而贯穿式尾灯表面采用熏黑处理,内部细长的LED灯带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一定程度上也延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底部大口径双边共四出排气尾喉和黑色扩散器的映衬下,让整个车尾在视觉上相当激进。总的来看,运动、时尚、质感在UNI-K车身上得到融合,怎一个飒字了得。穿越在天津城区,路人纷纷侧目的目光更是证明了颜值的魅力,这也符合当下人们对颜值的美好向往。

进入车内,UNI-K的内饰风格与外观呼应,同样是充满了科幻感的设计。环抱式座舱配合着错落有致的仪表盘与中控屏布局,简洁之余又不乏科技感,相较于市场上千篇一律的大联屏,UNI-K的这种风格真的是加分项。而且悬浮式的挡杆区也显得颇为高级,游艇式电子挡杆配合上下平底设计的方向盘,进一步强化运动氛围。另外,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边缘辅以缝线工艺点缀,搭配面板处的黑色烤漆与镀铬边框,整体做工和质感也都体现了旗舰的水准。不得不说,国产车的内饰真是“吊打”同价位的合资车。

细节处的科技与豪华

当然,所有亮眼的设计都不仅仅是表面的科技感。例如10.25+9.2+3.5英寸的三块屏幕组成全液晶仪表盘,不需要抬头就能将时速、导航、多媒体以及后视流媒体信息全部掌握,并且可将地图投射到全液晶仪表盘上,支持全景实时VR导航,驾驶UNI-K穿梭在天津纵横交错的马路上,便利性不言而喻。

其次,悬浮式的12.3英寸中控屏搭载"SuperFast" 高能芯片,车机系统仅需4.7s即可启动。驶出发车点,不需事先在车机系统上一顿操作,一句“小安,你好”唤醒了语音交互功能,说出想去的目的地,智能导航“秒秒钟”就规划好了线路。同时来自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还支持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升降车窗、调整温度、播放在线音乐等众多实用功能。而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还提供接听电话主动降噪、抽烟监测自动换风、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全域手势交互等智能化配置。可见,这些细节处的小心思,处处都彰显UNI-K彻底拥抱科技互联的态度。

另外,诸如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360度全景影像、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主流安全配置和豪华舒适配置一应俱全。虽然各种科技配置多到没朋友,但采用14扬声器和10通道独立DSP功放的SONY音响系统,不得不单独安利一下。经过索尼首席音效设计师亲自调校,和运用Clear Phase和Live Acoustics两项技术的加持之后,带来了更为出色的音乐体验,其中位于主驾驶头枕两侧的2个音响可谓UNI-K的创新之作,可以通过“头枕模式”来实现不同场景下的声场分区。所谓人性化,就是体现在这些细节处,UNI-K做得十分到位。

而UNI-K的“贴心”远不止于此。其整车座椅采用“零重力”座椅填充层,实现柔软包裹的同时具备良好的支撑性。同时座椅还使用的是触感和视觉感受都十分高级的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不客气地讲,豪华感直逼百万级SUV。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是四驱车型,UNI-K的后排地台中央也做到纯平,且靠背角度可调。得益于2890mm的超长轴距,当我坐在UNI-K的后排那一刻,突然想到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词“躺平青年“。在忙碌了一天之后,亦或是在闲暇时刻实在是需要一个可以躺平放松的宽敞空间,而无论是跷二郎腿,还是“葛优躺”,UNI-K都可以轻松实现,让“躺平青年“可以躺得有恃无恐。

高效驾控的本源

其实,作为一款冲击15万以上级别的车型,核心还是来自于动态体验层面。长安UNI-K全系搭载的是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与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另外还提供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其中,蓝鲸发动机已经名声在外,这么多年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而AT变速箱的平顺性和可靠性也毋庸置疑,所以这套动力组合搭配,是考虑到了稳靠性、平顺性和动力性几方面特点的,同时也是购车者最喜欢的组合。而四驱系统进一步提高通过性与脱困性能,让SUV不拘泥于城市的束缚。

实际体验来看,UNI-K虽然尺寸很大,但是开起来却很轻盈。不仅是转向轻盈,更重要的是起步阶段加速感较强,油门响应很积极,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而起步之后的动力输出表现让人更加惊喜,一方面是动力输出随叫随到,其次变速箱的匹配也是UNI- K一个关键“加分点”,即便是面对城市里无休止地走走停停,爱信的8AT变速箱一如既往地平顺。同时这样的路况也给予了UNI-K先进智能科技充分的展示空间。其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支持停走功能,可解放车主双脚,减轻驾驶负担。路况好时可限时解放双手、自动跟车,让驾驶乐趣再升级。

另外在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没有什么特殊,不过经过长安的调校,让UNI-K开起来十分的灵活,配合“全位移RS减振器阀系”振动控制管理系统,整个底盘的表现十分规整也非常具有韧性。直观来说,就是在遇到颠簸和坑洼路段时,UNI-K能够充分地过滤掉震动和冲击力,而在高速过弯时,又能够提供车身足够的支撑,降低车身的倾斜度。稳、灵活、扎实是对UNI-K底盘最合适的评词。另外,全车拥有26种用于提升NVH性能的声学材料,配合双层隔音玻璃,对风噪、胎噪都起到了很好的抑制功能。关上车窗,说与世隔绝有些夸张,但是避开喧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不难发现,长安UNI-K在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均衡,优势也十分明显。无论是出众的颜值、越级的空间表现、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稳定的三大件,方方面面都符合国人的需求,而零重力座椅、SONY音响以及26种NVH声学材料等大量高品质配置的加持,让UNI-K的产品力更进一步,更重要的是,有着大五座中型SUV的实力,售价却与奇骏、CR-V等合资紧凑型SUV基本持平,UNI-K确实很有诱惑力,热销也就不难理解。同时UNI-K的热销也说明,当下消费者渐渐不再相信所谓的合资品牌光环和品牌溢价力,反而更关注产品的真实硬核实力,卓越的性能、前瞻的技术、高品质与品控,正是长安UNI-K的制胜法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