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是本田,这些自主车型同样“买发动机送车”

2021年07月09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1973年,美国颁布排放政策《大气法案》,本田是第一个不依靠三元催化器通过排放检测的车企,之后又研发出了VTEC技术,无论高低转速,都能达到最高效率,从此本田坐实“买发动机送车”的名号,那句“VTEC is the best”在车迷口中经典永流传。

不过在涡轮时代,本田却晚节不保,CR-V上的1.5T发动机连续出现机油乳化、稀释增多的问题,从“买发动机送车”沦为“买发动机送机油”。现在不妨看看这些自主车型,发动机参数也不弱,同样“买发动机送车”。

奇瑞瑞虎7

官方售价:8.39~14.98万

车身轴距:2.67米

动力总成:1.5T/1.6T + 7挡湿式双离合/6挡手动/CVT/6挡干式双离合

奇瑞一直是自主品牌中的“理工男”,潜心钻研发动机技术,特别是瑞虎7上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公认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国际主流水平。

瑞虎7上搭载了1.5T和1.6T两个版本的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马力达到了197匹,扭矩则来到了290牛·米,相对本田思域上那台L15B,不仅马力大了20匹,扭矩更是高了70牛·米。最终的结果是1.5吨重的瑞虎7百公里加速仅需8.8秒。

相对于热效率同样达到了37.1%的1.5T发动机,还是这台1.6T发动机更值得选择。并且得益于高热效率,1.6T的实测百公里油耗才8L左右,堪比轿车油耗。

另外奇瑞对自己的发动机技术十分自信,今年开始,旗下车型的发动机均提供终身质保。

不过瑞虎7上最有意思的还是变速箱,一共搭载了5种变速箱,任君挑选,总有一款适合你的。比较遗憾的是,奇瑞拿手的CVT没有在1.6T车型上出现,1.6T全系搭载了7挡湿式双离合。

长安CS35PLUS

官方售价:6.99~10.99万

车身轴距:2.60米

动力总成:1.4T/1.6L + 7挡湿式双离合/5挡手动/CVT

虽然奇瑞发动机技术在国内数一数二,不过去年自主品牌最火热的发动机还得是长安的“蓝鲸”发动机。这款搭载了蓝鲸NE1.4T发动机的CS35PLUS,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蓝鲸发动机车型。

长安的蓝鲸发动机并不是指某一款发动机,而是指整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下有1.4T、1.5T、2.0T多个排量的发动机,而CS35PLUS就搭载了其中的1.4T发动机。

受制于成本的原因,CS35PLUS上这台1.4T发动机相对于UNI-T上那台1.5T少了双涡管、双循环等技术,但在仍称得上最强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最大扭矩260牛·米,这台发动机在参数上面,完全超越了大众高尔夫上那台打磨了一万年的1.4T EA211发动机。

虽然CS35PLUS的搭载的变速箱很多,但在1.4T车型上,仅搭载了长安自家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教上偏向保守。

不过由于蓝鲸是一个平台,长安选取了各款发动机比较突出的参数综合在一起宣传,造成了是一款发动机达到了其参数的错觉。再加上在UNI-T车型上的1.5T发动机,有媒体测出了存在马力虚标的问题,长安蓝鲸发动机有着很大的争议。

星途揽月

官方售价:16.89~22.99万

车身轴距:2.90米

动力总成:1.6T/2.0T + 7挡湿式双离合

前面提到有媒体测出长安的1.5T发动机的参数存在虚标,而一同测试的星途揽月的2.0T发动机也存在虚标,不过是“反向虚标”,星途揽月在马力机上拉出了253匹马力,448牛·米的扭矩,马力与标称的254匹基本一致,而在扭矩上却高出了标称的390牛·米近15%。

之后揽月还被接上外挂电脑,最终拉出了280匹,489牛·米,最重要的是在这种极限工况下,揽月的变速箱竟然还抗住了!

即便是标称的参数,星途上这台来自奇瑞的2.0T发动机不管是马力还是扭矩,都是目前自主品牌中的最强选手。并且这台发动机即将下放到新款瑞虎8上,届时或许只要15万就能开上这台国产最强2.0T。

在实测中,这台2.0T发动机可以推着重达1.9吨揽月(四驱),跑出7.9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说十分喜人了。

另外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星途在揽月上的用料十分豪华,内饰使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配合双联屏与亮色点缀,既满足了豪华性,又兼顾了科技感。

在网络上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每每有自主品牌推出运动车型新闻,底下总有评论会说,这车配上奇瑞的1.6T将绝杀。我倒是希望奇瑞能将2.0T下放给轿车,到时候再配上外挂电脑,谁还玩改装思域呀!

另外传祺GS8上那台2.0T、VV7上的2.0T、荣威RX8上的2.0T蓝芯发动机,都是不错的国产2.0T发动机,这里就不一一展开了。不知道懂车的各位朋友心中,如何为国产发动机排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