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凶猛!半年成绩出炉,自主三强,谁在哭?谁又在笑?

2021年07月09日 19: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7月份的到来,各家车企也相继公布了自家上半年的销量。而在自主品牌中,位于一流梯队的“两长夹一吉”一直是竞争得相当猛烈。那么在今年上半年,长安长城吉利这三家车企究竟是谁在笑?谁在哭呢?

总销量:长安遥遥领先

首先来看看这三家上半年的整体表现。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为96.56万辆,同比增长53.5%;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65.96万辆,同比增长68.3%。

长城汽车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61.82万辆,同比增长56.5%。而吉利汽车1-6月总销量达到了63.02万辆,同比上涨约19%。从这个数据可以明显的发现长安在整体销量上要领先长城吉利很大一截,这要归功于长安汽车的足够全面的布局方向,这才迎来了如此优异的成绩。

现有的长安第二乘用品牌欧尚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2.6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2%。这也为长安汽车的销量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长城:细分市场遍地开花

接下来再聚焦到车型,在这个方面长城汽车的表现就非常亮眼了。耳熟能详的哈弗H6在6月份售出了2.97万辆,上半年累计售出了19.67万辆,同比上涨61.5%。作为该车最大竞争对手的长安CS75系列上半年累计售出了17.41万辆,同比增长58.9%。虽然表现足够优秀,但相较之下依然是哈弗H6略胜一筹。

当然,长城汽车能拿得出手的可并不只哈弗H6这一款车。备受关注的坦克300在6月份售出了7160辆,环比增长17.6%,创下了上市以来月销量新高,而上半年累计销售达到了3.31万辆,不可谓不优秀。

在皮卡市场,长城皮卡也是一骑绝尘,6月销售1.81万辆,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1万辆,同比增长23.2%。而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长安凯程上半年累计销售10.48万辆,同比增长33.6%,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但也是略逊一筹。

新能源市场,欧拉品牌在上半年交出了5.25万辆销量,456.9%同比增长的好成绩。而长安新能源长安新能源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73万辆,同比上涨321.4%;吉利家族的新能源车型上半年售出了3.01万辆。可以说长城汽车真的算是各个细分市场都在遍地开花。

吉利:高端成效不错

看了上述长安长城的优异表现,是不是感觉吉利汽车差点意思?其实不然,近年来自主汽车品牌一直在向高端市场进发,而在这三个品牌之中,毫无疑问是吉利汽车表现得最好。不信就来看看数据,长城汽车的高端WEY品牌上半年累计售出了2.30万辆,长安汽车推出的UNI系列上半年累计售出6.38万辆,而吉利推出的领克品牌在上半年累计售出了10.79万辆。这对比毫无疑问是领克大获全胜,而且不得不承认,领克品牌目前绝对是自主品牌中最成功的一个高端汽车品牌。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国产汽车品牌的这三个巨头真要来分个高下其实是很难的。毕竟虽然都是造车,但是品牌发展路线各不相同,单纯取一个点来做对比无异于管中窥豹,是没有足够说服力的。不过能够看到这三个自主一流汽车品牌各有所长,且在如今这个芯片严重紧缺的大环境下依然表现如此抢眼,也的确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