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强战”升温,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造车新势力格局生变

2021年07月09日 20:35: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随着上半年的汽车交付量相继出炉,新造车企业完成了上半年的市场考验。据悉,车市加速复苏叠加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持续高涨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新造车企业交付量暴涨,头部玩家格局从去年的四强争霸变为今年的三强战,守擂成功的三强(蔚来、小鹏和联想)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进入白热化阶段,因为威马汽车暂时掉队,哪吒和零跑汽车上位成功,新造车企业的二线阵营格局也变了。新造车企业的下半年的客户争夺战也悄然开启。

到7月,新造车企业纷纷亮出6月销售量成绩单,同比大幅度增长和再创新高度成为常见的词汇,其中三强(蔚来、小鹏和联想)之间的销量争斗战可谓是升级了。

数据显示,今年6月蔚来汽车的交付量为8083辆,同比增长116.1%,拿下新造车企业的销量排行榜冠军;理想汽车交付量仅次于蔚来汽车,同比增长320.6%,反超小鹏汽车,成为亚军;小鹏汽车凭借6565辆的交付量暂列排行榜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理想汽车曾经掉出销量前三的位置,现在凭借6月的强势反攻,理想汽车排在第三名,也让三强之间的差距缩小了不少,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的单月销量差距只有370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的新车交付量达到了4.19万辆,稳居榜首的位置;小鹏汽车凭借3.07万辆的交付成绩名列第二,两者之间只差584辆。

近日小鹏汽车布局的两款车型,主攻10万到30万的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则定位在30万以上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和高端市场相比,小鹏所在的主流市场消费基数较大,也包括比亚迪吉利等诸多竞争对手。蔚来和理想所在的高端市场竞争车型数量不多,但是市场整体容量有限,以蔚来ES8和理想ONE为例,这两款车型都是定位中大型SUV。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成员颜景辉表示,小鹏G3和P7两款车型主打高低端市场,覆盖面相当广,对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很高。蔚来汽车的三款车型主打中高端市场,车型选择更多,理想汽车却只有一款车型,在车型覆盖上相对处于弱势。新产品推进和渠道布局都需要资金支持,如果能多打通一条融资渠道,将有利于企业发展,在竞争中拥有更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