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也内卷,这些10万级家轿降价太夸张了

2021年07月09日 22:2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内卷,本来只是一个很小众的学术名词,但它现在已经成为了社会广泛关注的流行词,想要理解它其实并不难,以我们熟悉的汽车行业为例,以往一些豪车才有的配置比如LED大灯、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如今在10万内的国产车中都很常见,并且堆料一个比一个猛,车企因此得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成本,就叫内卷,同理还可以参考五菱宏光MINI EV所带来的的小型电动车浪潮。

虽然上述的比喻可能不太恰当,但内卷确实是当下车企展现竞争力的方式之一,除了打配置牌,还有一些车企在降价上开始内卷,同样一个比一个夸张,下面这三款合资家轿就是如此。

丰田 雷凌

厂商指导价:11.38-15.28万元

优惠幅度:1.5万左右

谁能想到,丰田如今已经成了加价的代名词,全新汉兰达、全新SUPRA以及埃尔法都让消费者有苦难言,不过在入门车型上,丰田反而良心发现给出了不少优惠,以雷凌为例,目前它的降价幅度在1.2-1.7万元不等,对于追求家用的消费者来说,绝对值得入手。

对比它的兄弟卡罗拉,雷凌由于进入中国较晚所以知名度和口碑都不如前者,但事实上两者在核心卖点上并没有区别,雷凌甚至在同价位下配置更高、优惠更大,而且新雷凌的外观设计与北美、日本、澳洲等地均保持一致,它反而更像是全球车型。当然丰田这一LOGO自带口碑和卖点,所以雷凌的销量其实并不差,这也离不开它的优惠,目前1.5L三缸版本的优惠幅度最大,部分地区甚至降到了9万出头,如果你不反感三缸那就可以考虑,否则185T CVT豪华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10万不到有不少国产家轿可选,但如今雷凌都已跨入了10万内的区间,对于国产家轿或许算不上降维打击,却也是压迫力十足,反正消费者将成为最大赢家。

大众 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优惠幅度:3万左右

朗逸作为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如今虽然卖不过轩逸,但靠着巨额优惠仍然能稳居第二,目前它在各地的降幅为2.5-3.5万元不等,其中由上一代车型更名而来的朗逸启航甚至7万左右就能入手,即便全新一代朗逸的入门价也只需9万出头,还是很香的。

不过朗逸的大幅优惠包括了附加条件,比如朗逸启航要买交强险或者捆绑三保,新朗逸需要做装潢什么的,各地优惠政策应该都不一样。具体到车型选择上,朗逸启航选择风尚版即可,新朗逸销量最多的版本则是1.5L 自动舒适版,如果预算够或者当地优惠较高的情况下,1.4T版本也可以入手,相比1.5L车型13秒破百的成绩,1.4T的动力提升还是很明显的,不过全系板悬以及偏硬的调校让朗逸的后排感受就一个字:颠,尤其是过坑洼路和减速带时尤为明显。大众,你其实还可以更懂国人一点。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家轿市场,光靠大众如今不太灵光的金字招牌和优惠并不足以保证销量,朗逸若想维持竞争力,提升自身实力才是关键,你认为呢?

别克 英朗

厂商指导价:11.99-12.59万元

市场优惠价:4.5万左右

论降价,雷凌和朗逸在英朗面前都是弟弟,部分地区顶配车型落地都不到9万,试问谁敢一战?估计就连不少自主家轿都被吓得够呛,当然别克这种疯狂以价换量的策略无疑会损害其品牌价值,但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肯定是件好事。

此前英朗全系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曾经暴跌过一段时间,但随着1.5L四缸车型重新回归,其销量也逐渐重回正轨。不过很多消费者只认四缸,却不在意其品质如何,英朗1.5L车型所搭载的L2B发动机虽然耐用故障率低,但开起来只能说一般般,动力弱鸡且发动机噪音大,并不如1.3T轻混版的动力和静谧性好,当然1.3T三缸发动机可能在冷启动时会听见“哒哒哒”声,好在只属于个例,如果让懂哥选择,后者其实挺香的,反正通用不嫌我穷,我也不嫌它后期会抖。

通用如今毫无底线的降价确实有点自甘堕落的意味,我甚至一度怀疑它的目标是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开得起车,如今看在英朗这么大的优惠上,懂哥只想说:通用,你再加把劲就能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