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都可以“亮瞎”你的眼,最后一款可以说是汽车界的“颜王”

2021年07月09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审美这件事按理来说是见仁见智的。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审美,不同的人也很难在审美上达成一致。以下几款车型对于我来说,就实在称得上“辣眼睛”般的存在,但不知对于屏幕前的你们来说又感觉如何呢?

菲亚特-Multipla

作为世界潮流中心之一的意大利,不仅有着众多一线潮流服饰品牌,更有诸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许多享誉全球的汽车品牌。不论是意大利的服饰、还是汽车他们二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着极为出色的外形设计和精湛的制造工艺。但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对审美一向颇为敏感的意大利人居然设计出了菲亚特Multipla这么一台奇怪“玩意儿”。

当我看到这台车第一眼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是该用“丑”还是“怪异”来形容了。据说这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UFO,不过我更觉得有着三层设计的小圆灯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像是一只蟾蜍。巨大的车窗和低矮的车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整体给人一种很是突兀的感觉。

菲亚特Multipla不仅外观丑,内饰的设计也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并且布局非常杂乱。如果说别的车型内饰是为了突出人体工程学设计,那么这台车则就是为了反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不光是车辆仪表布局在中控之上,就连传统车型前排中间位置的空调出风口也全都是“挤”在更靠近副驾驶的一侧。并且这台车采用了3+3的座椅布局,也就是说前排可以坐下含驾驶员在内的三名乘客。虽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挡杆要设计在中控台的位置上,不过我还是想问一下,前排三座的设计是不是为了方便更好地斗地主来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呢?

英菲尼迪-ESQ

老实说,在此之前我对英菲尼迪车型的印象都还不错。像在售的QX50L,亦或者是很多年前的FX35等,都有着非常高的颜值,不过直到我遇到英菲尼迪ESQ,它丑陋的外形甚至都让我开始怀疑它到底是不是英菲尼迪的亲生儿子?

尽管这台车在外形上和现在很多车型一样,使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但是,只有ESQ能够做到像一个满脸脓包并且冲你微笑的猥琐大叔一样。硕大的圆形大灯搭配上眯眯眼的副灯像是在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奸笑,同时臃肿的车身和圆润的线条让这台车看上去也像是一只胖头鱼,车身比例非常的不协调。

你说你外形长得丑也就算了吧,就连内饰也全部都是硬塑料。而且在配置上也可以称得上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工具车了。不光全系没有倒车雷达,就连座椅也都只能手动调节。除了有一个英菲尼迪标之外还剩下了啥?

英菲尼迪ESQ不光丑,还搞着“挂羊头卖狗肉”的把戏。这台车在日本实际上是挂着日产标卖的JUKE,来到国内后进行了一番“改头换面”,摇身一变竟成了高端品牌英菲尼迪旗下的车型了,售价也直接翻了一倍。并且这台车在尺寸上甚至都要比同为小型SUV的XRV和CHR小上足足一整圈。不过好在群众的眼睛始终是雪亮的,市场上几乎连这台车的销量信息都难以查询得到。

力帆-320

力帆,一个连自己老本行都没弄明白就妄想造车的企业,在我看来,就像是痴人说梦一样。力帆造车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简单粗暴。就像它当年在摩托车市场一样,总想着走捷径而去山寨其他车型。

力帆320这台车虽然乍的一眼看上去与MINI COOPER有几分相似,不过细看后还是不难发现这是一台完完全全的“山寨车”。如果说MINI COOPER看上去像个可爱精致的“小女生”,那么这台力帆320看上去则就是个未发育完全的“低龄傻子”。

前脸圆润的大灯造型并没有给我一种萌萌哒的感觉,反而是让我觉得这台车好像六神无主,目光有些呆滞。如果从侧面看上去,你会觉得这台车像是一个鞋拔子,简直丑到家了。可能是由于成本以及工艺水平不足的原因,这台车全身上下充满了浓浓的劣质感,粗糙的车身让整台车看起来都像是用纸糊起来的一样。

老实说,要是让我开这么一台车出去,我是打死也不会干的。知道的以为你这台车是花钱买来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自己从废品回收站里淘了一堆废铜烂铁而搞的“创造发明”呢。

奇瑞-QQme

要说最丑的车型,如果奇瑞QQme是第二的话那就没人敢称第一了。光是让你去分辨这台车的前后,估计你都要仔细琢磨个很久。虽然不知道这样的“惊世之作”是出自于哪个“天才设计师”,也不知道他这么设计的目的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台车如果不是酒后创作的产物,那么他指定就是失散多年的“达文西”了。

要我说这种设计的车型就不应该出现在马路上,不仅对公共交通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甚至还有些影响市容。特别是晚上,它这样前后不分的造型极有可能导致后方跟车事故的发生。

如果哪一天你吹着口哨开着车,突然发现你前方有一台长相诡异的轿车正对着你车辆的正前方驶来,千万不要紧张,并不是他或者你逆行了,而只是恰巧有一辆奇瑞QQme在你前方罢了。所以啊,网上说的跟车不跟奇瑞QQme,并非只是一句简单的玩笑话。

以上就是我心目中认为最丑的四款车了,如果你还知道更多更丑的车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