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自主“PLUS”车型上新,轴距2708mm,哈弗H6还坐得住吗?

2021年07月09日 23:5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些年来,或许是受到了苹果手机PLUS机型的影响,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都在其现有车型上推出了“PLUS”车型。比如长安CS75 PLUS、传祺GS4 PLUS、瑞虎8 PLUS、宋PLUS等等,而近日,荣威RX5也出了新款荣威RX5 PLUS,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款新车。

此次新款荣威RX5 PLUS共上市了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0.38万-13.98万元,算是目前自主A级SUV的主流价格区间。与此同时,官方还提供了多重购车权益,包括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原厂整车质保等,综合来看,其价格诚意还是OK的。

随着新款荣威RX5 PLUS车型的上市,荣威RX5车系也就愈发壮大起来,车型的复杂程度可谓不低,加上2021年3月和4月分别上市的2款2021款车型,以及2020款的8款车型,荣威RX5家族目前在产在售的就有15款车型,这让我想到了同样是“大家族”的长安CS75系和哈弗H6系。而荣威RX5作为荣威旗下最重要的SUV车型,它自然应该有这“待遇”。

新款荣威RX5 PLUS的外观首先是非常吸引人的,暂且不说设计,就前脸、侧面、尾部的荧光条和“R”字点缀,就足够抓人眼球,使人愿意再多看几眼。

接着是设计,新款荣威RX5 PLUS采用了全新家族化的国潮设计,前脸采用了更大尺寸的黑化进气格栅,相对旧款的PLUS车型更有气势,线条棱角更加分明,自然也更加帅气。

来到侧面,最大的看点在于全新样式的19寸轮毂,外层银色饰条,内层黑色烤漆,给人高级感的同时也有一种运动感,车顶自带的行李架也不忘使用拥有运动气息的黑色漆涂装。

尾部最显眼的地方就在于个性十足的扰流板,在增加帅气值的同时,也会为其行驶时的稳定值带来正向帮助。

车身尺寸部分,新款荣威RX5 PLUS的长宽高为4571/1855/1719mm,轴距2708mm,虽说车身长度比一些同级别SUV稍短,不过其乘坐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前排不用多说,而在调节好前排座椅合适位置后,175cm左右的乘客坐在后排,基本上腿部还能剩余2拳有余的空间,而头部也有近1拳的距离。

内饰部分,新款荣威RX5 PLUS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换装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带,这无疑为这台车增加了更多的科技感和前卫感。而在车机系统部分,全新荣威RX5 PLUS搭载了互联网汽车维纳斯智能系统。其中包括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功能,即唤醒一次,就可完成连续90秒的自然对话,而开启空调、天窗、音乐等语音语义的命令自然是不在话下。

动力部分算是此次改款的一个重点,新款荣威RX5 PLUS搭载第二代蓝芯1.5T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相对于旧款车型都有一定提升,因此在车型命名上,新款也由300TGI提升到全系330TGI。不仅仅是发动机,变速箱方面也进行了换新,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提供运动模式。

阿川评车

新款荣威RX5 PLUS的上市,在外观、内饰、动力等重点部分,都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可以说是一次具有诚意的改动了。而随着新款荣威RX5 PLUS的上市,荣威RX5家族的整体实力无疑也上了一个台阶。这会使其在一众A级SUV的竞争中,获得一定的优势。那么问题就来了,大家觉得新款荣威RX5 PLUS怎么样;和H6相比你会选择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