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3和日产轩逸,谁是家用通勤的安心首选?

2021年07月10日 09:5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但不管品牌或车型有多大变化,紧凑车的需求量一直是最大的,这个细分市场也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目前,90后年轻人已经成为购车主力军,他们购车除了关注车型的动力、配置外,还会考虑车是否安全,因为一些安全配置,可以在一定情况下规避事故,甚至挽救驾乘者的生命。今天我们拿起亚K3日产轩逸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这两款车谁才是家用通勤的安心首选。

安全性对比

目前,家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而许多城市和道路的整体规划滞后,让城市道路十分拥挤,出行安全成为国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为了顺应民意,很多车企纷纷推出高安全性产品。

2021款起亚K3

轩逸

2021款起亚K3在安全配置方面显得十分厚道,除了配备了同级车常配的胎压显示、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配置外,还越级配备了“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个系统集FCA-C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S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BCW侧盲区预警、RCCW后方横向碰撞预警、HBA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功能于一体,能实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可以缓解驾驶者紧绷的状态,减少事故的发生。

轩逸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一般,与2021款起亚K3同价位的车没有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除了高配车安全配置还算丰富外,其余车型安全配置少的可怜。

配置对比

买车时,每位消费者都想选一款高性价比的车,而配置就是性价比最好的体现。

2021款起亚K3

轩逸

2021款起亚K3的配置可以说是同级车内比较丰富的,除了一些基础配置,还配有许多实用配置,例如7英寸液晶仪表、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无线充电等,即使很多同级车的高配也不一定都配全这些配置。2021款起亚K3全系标配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可用语音控制,唤醒车机后,发语音指令就可开导航、播放音乐、开空调、开车窗、查天气、查新闻等。此外,这车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现在出门前,通过APP提前打开空调,上车后就可清凉出行。

相比2021款起亚K3,同价位的轩逸的配置就显得比较低了,只是配备了最基本的一些配置,液晶仪表只有4.2英寸,也没有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无线充电等配置,更是连中控大屏都没有,喜欢高科技配置的年轻人对这车无感也在情理之中。

性能油耗对比

目前,消费者对家用通勤车的期望越来越高,不但要求车型安全、配置丰富,而且性能和油耗水平也要高。

2021款起亚K3

轩逸

2021款起亚K3搭载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1.5L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1L ,甚至比轩逸都省油,1.4T车型动力突出,峰值扭矩到达了211N·m,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5.3L,可以说这车兼顾性能与油耗,既能家用通勤,又可满足用户偶尔出去撒个小野的需求。反观轩逸,全系车型都搭载的是1.6L发动机,动力单一,满足不了当下年轻人对速度的需求。

总结

通过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虽然轩逸在国内积累了不少用户,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像2021款起亚K3这样性价比高,又十分安全的车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2021款起亚K3丰富的配置,以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10万级紧凑车的所有想象,这车无疑是他们家用通勤的安心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