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老了但小鹏很懂年轻人,小鹏G3i“换脸”售14.98万起

2021年07月10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玩跨界,见得也不少了,每次都挺新奇的,但这次感受却不同。在新车发布会上听完一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演唱会之后,我不得不服气,自己已经老了,作为头部新势力的小鹏汽车,它不仅懂年轻人喜欢什么,还知道年轻人需要什么,所以,小鹏G3i来了。

昨日,小鹏G3i正式上市,售价14.98-18.58万元,推出4款车型供选。据悉,新车已于即日起开启预订,并将于今年9月启动交付。

作为小鹏G3的中期改款车型,小鹏G3i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家族式的X Robot Face设计语言,跟小鹏P7和小鹏P5在车头风格部分保持了一致性,特别是贯穿式的前大灯,辨识度极高,还带同级独创的智能灯语。

车身侧面,换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全新的轮毂也更立体。此外,从现场的展车可以看出来,小鹏G3i还提供了双色车身搭配,撞色的设计比较时尚,特别是这台天青绿的配色,在夏天来看会比较清爽。

说到颜色就不得不提一句,小鹏G3i为了满足更多年轻人的个性需求,在配色方面花了心思,不单是我们现场看到的天青绿配色,官方还将提供超过50款外观加内饰的车膜改色方案,不同用户能找到代表自己的专属色,这让更崇尚特立独行的Z世代年轻人彰显个性,又多了一个落脚点。

车尾部分,相较于车头和车身侧面,变动要小一些,一体式钻石矩阵LED尾灯算是车尾的固有标识,得到了延续,好在G3i的名片能证明身份。包括车尾下方的牌照区域缩小,减少了大面积黑色塑料带来的廉价感,整体感得到一定层度的增强。

外观来说,变化大,整体进化更精致前卫,比此前的小鹏G3要更讨年轻人喜欢。

内饰设计部分,很显然,小鹏G3i对经典进行了延续,保持了小鹏G3的设计,还是一块12.3英寸的液晶表和尺寸巨大的竖放中控屏幕。不过在内饰配色上,也是更时尚化一些,同样采用了撞色的设计。

配置方面,小鹏G3i仍拥有同级领先的XPILOT 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新车升级了车载娱乐芯片——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为年轻人提供了交互更顺畅的全语音车载系统,包括AI语音助手、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双音区识别、小P形象与语音指令灵活自定义等智能语音功能。重要的是,这项交流顺畅的智能语音功能,它是标配。

此外,新车的尺寸基本进行了延续,只在车身长度上多了45mm,目前长宽高分别为4495/1820/1610mm,轴距为2625mm。动力部分,新车也沿用了小鹏G3的方案,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300N·m。续航方面,同样变化不大,最大NEDC续航为520km。

写在最后:小鹏G3上市2年多,不仅成为2019–2020年期间中国中高端市场第二畅销的纯电动SUV,并于2021一季度获得A级纯电SUV上险量第一名的佳绩。在刚刚过去的6月,小鹏汽车销量为6565辆,同比增长617%,而1-6月累计销量已实现30738辆,仅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已超越了其在2020全年的交付量。

虽然听不太懂说唱者们唱了什么,但从现场的气氛来看,无论是说唱音乐还是小鹏G3i,都是Z世代年轻人的菜。作为一台智能SUV,小鹏G3i拥有了更潮流的造型,也拥有了更智能化的操作系统,与小鹏P7和即将上市的小鹏P5形成了轿车和SUV的阵营结构。从现下的产品力来看,小鹏G3i的变化对销量质变的刺激,是有信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