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0牛·米+四驱,4.2秒破百,这台国产车带着“诚意”来啦!

2021年07月10日 13:21:01
分享到:

零百加速4秒多、最大扭矩720牛·米、四轮驱动,看到这些数据你会想到什么?此次试驾活动位于北京凯择汽车运动体验中心,我们今天的主角并不是什么超跑性能车,而是一款国产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极狐 阿尔法S。

可能很多朋友对极狐ARCFOX还不熟悉,它是北汽旗下主打高端定位的品牌,阿尔法S是它的首款轿车,售价区间在25.19-34.49万元。在此次场地科目和赛道体验环节,我重点试驾了目前在售的顶配四驱车型阿尔法S 603H。

先给大家报一波参数,阿尔法S 603H长*宽*高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2915(mm),搭载前后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320kW,总扭矩720N.m,电池能量93.6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603公里,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4.2秒。

看完这些相信你对极狐 阿尔法S已有初步的了解,接下来话不多说,跟我正式进入科目体验环节。

场地科目包括0-100km/h加速、100-0km/h制动、以及蛇形绕桩。这些基础项目大致可以反应出一台车的操控水平,当然了,也算是为稍后的赛道体验环节做个热身准备。

极狐 阿尔法S 603H带有弹射起步模式,操作非常简单。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左脚深踩刹车,右脚加速踏板到底,此时仪表会提示“弹射起步模式已启动,请等待扭矩加载”,大概1秒过后,提示变为“请快速松开刹车,完成弹射起步”,此时左脚迅速松开刹车即可完成弹射起步操作。

得益于双电机四驱的帮助,起步阶段车轮几乎没有出现打滑,短暂四次体验后,这台阿尔法S 603H在气温31℃环境下跑出了4.46秒的破百成绩,与官方数据比较接近。

全力制动时,极狐 阿尔法S前悬架充分压缩,有明显的“点头”现象,考虑到它较大的车身尺寸和自重,这种车身姿态在可接受范围。此次活动我们并没有测得准确的制动距离,不过就主观感受层面,阿尔法S制动力释放均匀,配合抓地性出色的米其林PS4 SUV轮胎,制动表现能够给人不错的信心。

绕桩环节,极狐 阿尔法S带给我不小的惊喜,底盘整体调校十分中性,能够提供不错的循迹能力。考虑到车型定位和偏向城市舒适性调校的悬架标定,绕桩过程中车身侧倾较为明显,但只要控制好穿桩节奏,依靠出色的轮胎抓地力,阿尔法S的动态反馈足够顺滑。

在完成几轮场地科目体验后,我们正式进入赛道。凯泽赛道全长约1.6公里,共12个弯角,包括有长直线、高速弯、组合弯等,可以充分感受车辆的动力、底盘灵活性表现。

阿尔法S定位中大型轿车,但实际上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外观造型都有一点跨界车的感觉。这样一台“大家伙”在赛道里会有怎样的表现,我十分期待。

单从赛道驾驶层面看,阿尔法S的坐姿有些偏高了,是类似驾驶SUV车型的感觉。但如果是城市用车,较高的坐姿可以获得更加开阔的视野,提升行车安全。

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明显,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身重量产生的惯性对悬架和轮胎带来的负担。虽然原厂配备的米其林PS4 SUV轮胎有着非常出色的抓地表现,但只要过弯速度稍快还是会明显出现“推头”趋势。

阿尔法S过弯姿态虽不够从容,不过只要适当控制车速,无论是车头指向性,还是在组合弯中车辆重心转移的速度,会让你感觉车辆动态尽在掌控之中。

当然了,用“性能车”的标准去评价它的确过于苛刻,阿尔法S本身也不是为赛道而生。整条赛道体验下来,除了扎实的底盘调校带来的惊喜外,动力表现也让我过足了瘾。

每次通过弯心后的加速感受非常畅快,阿尔法S 603H车型320kW,720N·m的动力储备在赛道直线部分发挥的淋漓尽致,强悍的提速能力会让你不禁感叹,这才是电动车的乐趣所在!另外,为了增加阿尔法S可玩性,在车机系统内还可以选择开启声浪模拟装置,这种自嗨的感觉也蛮有意思。

一天的体验让我对极狐 阿尔法S的产品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北汽旗下的高端定位车型,它不仅有标新立异的外型,在内饰用料、乘坐空间、车机系统的完善度方面都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赛道内,阿尔法S算不上操控利器,毕竟绝大部分的城市通勤才是它的主要任务,在运动和舒适间找到平衡才是大家想要的。在我看来阿尔法S的确做到了,厚重扎实的底盘令我印象深刻。最后,如果你正在挑选30万左右的新能源车,这台综合实力出色的极狐 阿尔法S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