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力洪:蔚来全球换电站总数将超4000座,90%用户住进“电区房”

2021年07月10日 15:03:1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7月9日,首届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在上海举行。蔚来不仅分享了蔚来能源(NIO Power)的发展历程与核心技术,并发布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全球换电站总数将超4000座。

全球换电站总数将超4000座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活动现场宣布: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从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让90%的用户住进“电区房”

在本次蔚来能源日中,蔚来还引入了源自用户的创意的概念,定义是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对此,蔚来计划在2025年,让90%的用户住进“电区房”。

秦力洪表示:蔚来换电站不仅进一步解决了用户补能的问题,而且可以解决电动车电池安全、二手车保值率低等系列问题。

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

在此次活动上,蔚来宣布向行业全面开放NIO Power充换电体系及BaaS服务,与行业及智能电动汽车用户分享NIO Power建设成果。

数据显示,蔚来用户已经完成了换电297万次(2974061次),累计131175991度电。“3天之内就会达到300万次的换电服务,平均每次换电50度左右的电能补充。”秦力洪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汽车的换电站也正式走向海外,今年7月7日,蔚来换电站正式发运挪威进行部署,这两座换电站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在挪威上线,并已经做完左右欧盟认证法规和接口改变,也为了符合欧洲用户做了改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