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正你不关心、也看不见,换成钢板何乐而不为

2021年07月10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奔驰E级的底盘代号依旧是“W213”,那它的底盘与我们之前拆过的老款E级,会有什么不同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底盘

发动机下方有塑料护板,以及底盘两侧护板,所以底盘平整度相当不错,这对于一辆德国车来说,只能算得上是“基础工艺”。

拆掉护板之后,能看到粗壮的电动转向助力电机。

铝合金发动机油底壳在副车架的上方。

变速箱油底壳是工程塑料材质,这个塑料油底壳里面有滤芯,如果更换变速箱油的话,要整个更换。

底盘两侧有非常完整的护板,因此管线都被很好的隐藏到内部,底盘排气隔热做得也很到位。

底盘两侧护板向后延伸,能覆盖到油箱位置,除提供更好的扰流效果之外,还能对油箱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不过,打开塑料护板之后发现,内部底盘并没有喷涂处理。

这辆车是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形式,所以后副车架上装有后桥差速器。

前悬架

双叉臂

这辆新款奔驰E级的副车架是双层冲压钢板的全框结构,而我们之前拆过的老款奔驰E级的副车架是铝合金材质!虽然结构差不多,但新款的材质要便宜不少。

前悬和老款一样,都是铝合金双叉臂结构,不过,新老两款车型的下叉臂与转向节的连接方式有一些差别。

后悬架

五连杆

后副车架新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都是双层冲压钢板全框式副车架。

后悬也是标准的五连杆结构,两根上控制,两根下控制,以及一根下摆臂。下摆臂是单层冲压钢板,与老款保持一致。

总结 还真“改进”了不少

这辆新款奔驰E级的底盘,与老款E级相比,并没什么本质区别。两者的底盘代号都是W213,也就是说,这辆新E级并不是底盘的全新换代,只是中期改款。

不过,与以往印象中的中期改款不同,这辆车的底盘还真“改进”了一些地方。比如,老款E级的前副车架是铝合金材质,新款E级则变成了双层冲压钢板。重量更重、弹性变差,路感也没有以往的凌厉。可是成本低啊,钢材的成本大概只有铝合金的三分之一。反正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只认“标”,驾驶感受也没人关心,降低点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这辆车内饰部分的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奔驰E级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