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最受关注的新能源车,比亚迪在列无异议,全新品牌为何能上榜?

2021年07月10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车市中的主角,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发力全新的细分市场。虽然目前市面上可选的新能源汽车仍然不如燃油车,但在之中,仍有多款新车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热捧。2021年上半年已过,轱辘哥来盘点一下那些被视为重磅新车的全新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新车: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佼佼者,比亚迪在今年交出了令对手惊讶的答卷——DM-i超级混动。据轱辘哥了解,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的首批订单已经10万台,现在想买必须要等待较长的等待时间。为什么插混车型这么多,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还会受到众多关注?

目前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已推出了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三款车型,以唐PLUS DM-i为例,纯电续航为52公里的版本车型,亏电油耗为5.3L/100km,综合续航1010km。 而纯电续航为112公里的版本车型,亏电油耗为5.5L/100km,综合续航长达1050km。 而秦PLUS DM-i,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3.8L,对于用户来说同样是非常优秀的成绩。

以EHS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专用刀片电池等打造的比亚迪“DM-i”护城河,给消费者提供了燃油、纯电以外的新选择。新车综合油耗低,性能出众,并且有着丰富的配置水平,基本上直击了目前的用车痛点,难怪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备受关注。

极氪

新车:001

极氪001是近期车圈的“大红人”,自打极氪汽车宣布“由于预售销量远超预期,2021年可交付订单已经售罄”,这款新车的讨论度便居高不下。这款上市不够2个月的新车,真的那么受欢迎吗?

其实极氪汽车是吉利旗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而极氪001则是极氪品牌旗下首款车型。目前极氪001推出了三款车型,起售价28.1万元起。老实说,披着和领克家族车型相似的外观,极氪001定价相当大胆。但没想到,市场的反映如此热烈。

不过,极氪001确实拥有十分豪华的配置。包括可调空气悬架、雅马哈高级音响、智能按摩座椅、流水氛围灯、全景天幕,以及8.8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5.4英寸悬浮式超大尺寸中控屏,14.7英寸W-HUD抬头显示等,基本上是同级车型中的最强阵容。另外,超过3米的轴距,零百加速3.8秒,最长续航712公里等,都为极氪001的热销奠定了基础。如果是你,会考虑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吗?

特斯拉

新车:Model Y

近期处在风口浪尖之上的特斯拉,其今年年初上市的国产Model Y仍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在5月份收获了12728辆的销量,超过了同门兄弟Model 3。新车定位为纯电动SUV,提供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可选,起售价为33.99万元。

事实上,国产Model Y与Model 3有着十分相近的设计,但车内空间表现更优秀,并拥有俯冲式的车头、视野更佳的全景玻璃车顶、电动尾门等。另外,额外支付近3万元,其高性能版还提供2+3+2布局的7座选装。

当然,长续航和强性能也是特斯拉一贯以来的产品优势。其中长续航版本车型NEDC标准下续航为594公里,零百加速5.1秒。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零百加速仅为3.7秒。正是因为综合实力突出,加上特斯拉品牌效应,国产Model Y上市后赢得了不少消费者青睐。

蔚来

新车:ET7

ET7是蔚来旗下首款轿车,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44.8-52.6万元。新车的最大亮点在于拥有150kWh的固态电池包可选,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公里。另外,采用极简设计风格的ET7看起来十分时尚,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大大增加了新车的前卫感。

不但如此,ET7还搭载了蔚来最新自动驾驶技术NAD,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传感器等硬件“黑科技”和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配合,可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而最大输出功率653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强大的性能表现又为ET7增加了更强的竞争力。

虽然蔚来ET7受到了众多关注,但由于该车还未大规模交付,在销量方面能够有怎样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除了以上几款车型外,上汽大众ID.4 X、上汽大众ID.6 X,还有广汽埃安AION Y,岚图FREE等同样是市场关注的对象。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今年下半年还将迎来多款新车,更多消息轱辘哥也将持续关注。如果你也有想感兴趣的新车,不妨在评论区和轱辘哥分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