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高管翻车:张嘴就来“特斯拉杀人”,网友这次不站队华为了?

2021年07月10日 22: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舆论走低的环境下,这位高管以为言论可以达到“理想自由”状态,脱口而出的“特斯拉杀人”并没有为其圈粉,反而为自己的老东家招黑无数。

特斯拉这几年事故率挺高,从它杀的第一个人到最后一个人,事故类型非常像,我用杀人可能有点严重了,但人类与机器共生造成的事故,讲难听点就是杀人”。

特斯拉的成败必然少不了评价,在过去100万台新车销量中,装备辅助驾驶系统的特斯拉发生了多起事故,这让整个行业关注起特斯拉,同时也关注所谓的自动驾驶安全起来。

​这位华为高管说的没错,人类与机器共生时代,发生的事故可以认为是“杀人”,但从业内角度分析,“杀人”仍然带有很强的攻击性,或许用最原始的“事故”以及“技术不够成熟”才更客观。

因为技术的不成熟引起的事故,必然不能用“杀人”来描述特斯拉

经历了无数次舆论洗礼的特斯拉以及网友,在面对各种言论抨击时能够以更理性的思维方式去分析这些言论。

​在相关文章评论区,网友的言论这次并没有站队华为,反而将矛头指向了这位语出惊人的华为高管,特斯拉“杀人事件”也因此被推向了舆论小高峰。

一个点,我想可能因为他的背书是华为,另一个点是再次提出了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事实上,这位高管的职务是华为ADS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兼首席架构师,从位置上来说他与特斯拉不是共生就是对立关系,在华为浩浩荡荡初次进入汽车圈的今天,这位高管的言论无疑将华为放在了特斯拉的对立面。

​华为的确在科技研发上有着出色的技术,尤其是智能移动终端,已经成为能够跟苹果平分天下的中国巨头,但在造车领域,华为的第一台具备自动驾驶的车辆还没有完全落地,目前成为车企技术解决商的华为在量产上,还没有做出一个非常出色的里程碑。

技术上,华为是有着很强的势头,但将这些账面技术真正投放到汽车,并且销售出去仍然有着巨大的工作需要完善,不同的是,这位高管直言的“杀人利器”特斯拉,已经在全球拥有100万销量。

今年6月份,特斯拉销量达到3.3万台,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6万台,仅仅通过目前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的简单布局就能够达到如此销量成绩,即便特斯拉在销量端被其它友商企业超越,仍然无法拒绝忽视的是,其在中高端电动车领域的吸引力。

​这些真真正正的销量,绝不是一句“特斯拉有辅助驾驶事故”就能够抹除的。

汽车作为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产业,注重品牌价值的背后,是市场对强势企业背后的人力、财力、技术放心,特斯拉能够完成百万销量,绝不是一个T字型车标能够做到,而是能够让大多数人满意的技术储备带来的加速、充电、驾驶服务以及科技感。

华为的战略是,不成为主机厂,但要成为一家为主机厂解决商业配套方案的企业。那么,这意味着有了华为的背书,只能够为企业增加吸引力,不能够改变企业本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今年上海车展,搭载华为尾标的首款车型华为智选SF5上市,5月份满月销量只有200余台,销量不足特斯拉1%。

自动驾驶方案最重要的是数据库的采集与收纳整理再装备使用,虽然华为在一部分零部件产业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但我们必须要清楚的是,将这些优秀的零部件装备在车辆上,让车辆保持稳定的运营不出事故,仍然有着巨大的操作空间。

更何况,华为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目前是配套给其他企业来做,那么核心竞争力还是主机厂的设计、操控、品牌、售后等优势。

​消费者不会因为某一台车装备了华为自动驾驶而选择它。

就像很多用户不会因为保时捷的出现,而去选择一部价格上翻两倍的华为保时捷版,消费的理性是与生俱来的,尤其是会随着行业的竞争加剧而进入到新的高度,用户对产品的诉求更多是嵌入到生活上去,而不是空荡荡的悬浮在情节上。

这一届网友的确理性了不少。

特斯拉的新车卖了100万,装备FSD的车辆也有几十万,科技的进步难免有坑洼,的确这种坑洼对用户来说是毁灭性的,但你华为现在也要做自动驾驶,你的路未必是一路平坦,没有必要咄咄逼人,现在评价特斯拉有多狠,你能保证你的自动驾驶方案100%不会出问题吗”?

​这是一位网友的评论,言简意赅一针见血。

自动驾驶是一个全新的事物,这种新鲜事物疏漏的同时也会对用户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说这是市场一直拒绝特斯拉的原因,但在全领域企业都要做自动驾驶的今天,意味着所有企业都会有疏漏,因为他们只有成熟的PPT方案,没有出色的数据以及生产制造经验。

这些经验一定是在复杂的路况中一步步的尝试出来的,目前批判特斯拉的所有企业,都没有这个优势。

​ 好在,行业没有因噎废食,对特斯拉的态度仍然是有选择,客观理性的看待,更好的销量背后意味着特斯拉本身也在优化自动驾驶方案,而销量没有暴涨,是因为一部分中国自主企业也在引导消费,消费者也在酌情分析。

但无论如何,用“杀人”来形容特斯拉,华为这位高管的立场以及言语,很难让人为其喝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