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撬动飞度市场的入门级电动车,身材小巧可上绿牌,还要什么单车?

2021年07月11日 20:13: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最近有一台电动车非常的火热,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的议论,它就是比亚迪的海豚。作为一台小型的电动车,其实本来并没有太多可聊的地方,因为大家知道这几年来,国家推出的小型电动车太多了,但从根本上看,海豚和那些老头乐又截然不同。

首先看看海豚的尺寸,4150mm的长度并不算大,刚刚达到A0级的标准,但却拥有着2700mm的轴距,内部的空间表现应该不错。之所以能够有这样的轴距表现,也和海豚的平台有关。它是比亚迪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底盘的架构更加合理,更加适合用于电动车,前后轴也尽量地向外移动,给内部留下了更大的乘坐空间。所以在A0级的长度下,却拥有着紧凑级的轴距。

既然是纯电小车,那么续航问题自然不能忽视。许多用户非常关心续航高低,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数据公布,但既然是比亚迪出品的,那么它的续航肯定不会低于三四百千米。按照这个水平来对比的话,那么当前销量非常火热的宏光MINI就已经不在它的竞争对手行列了,因为后者的续航才180km。

海豚拥有着较大的空间,在新平台上打造,具有很多电动车平台才有的优势,而且动力也非常强,零百加速8秒左右,所以在当前的市场中,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真的没有几个,它也是比亚迪用来开发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的,因此可以推断它的定价应该在9万元以内。这也是当前入门级电动车市场,比较有实力的一位选手。

在入门级电动车市场,一直以来因为利润问题,车企几乎很少谈及。但比亚迪在产业链上具有优势,成本可以拉得非常低,同时也有自家的刀片电池可以应用,因此尽量地压缩了成本,让这台车可以带着健康的利润率去竞争市场。也就是平时所说的10万级电动车市场,这个级别的用户量是相当大的,但过去苦于没有合适的电动车可以选择,很多人不得不购买了燃油车,如飞度。

所以即便不是同一个领域中的车型,但海豚推出之后,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对飞度形成较大的冲击,抢走一部分限购城市的飞度潜在用户。而且海豚有望搭载许多新的技术,比如800V快充,只需5分钟就能补充150km的续航,实用性非常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