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降7万多性能轻微损失,标准续航ModelY,让ES6、ID.6X“自闭”了

2021年07月12日 09:47:01
分享到:

在Model 3国产之后的一年里,也就是过去的2020年,可谓是降价成性,经历过多次降价,特斯拉Model 3的入门车型曾经最低仅需24万多一点,可以说随着国产Model 3的持续降价,让特斯拉在国内迅速建立起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也让特斯拉成为国内市场最具竞争力的电动车品牌。可以说,降价成为特斯拉增强自身产品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当然前提是随着特斯拉零部件国产化率越来越高,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才会体现在价格上。

但是国产Model Y上市之后,定了一个比进口车型便宜十几万的价格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价格就没有怎么变过,一直保持了30多万的起价,但是很明显,Model Y的产品力还是相当到位,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所以Model Y上市之后,很快和Model 3一道,成为国产特斯拉的畅销车型,月销过万在最近也成为常态。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说,涨价之后34.79万元起步的Model Y还是有点贵,而且双电机全轮驱动的长续航车型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用不着这么强悍的性能,如果价格能够低一点,在性能方面稍微削弱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

特斯拉官微发布消息,特斯拉将同期在特斯拉官网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我们也在官网上看到了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相关信息,标准续航版车型采用单电机后轮驱动的形式,补贴后的售价为27.6万元,拥有525公里的续航里程,最高时速为217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并且直接搭配高级内饰套件!

相比于当初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整体表现,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相对就要强势很多,除了尺寸更大,装载空间更大之外,最大的优势就是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525km。虽然525km的续航里程只比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458公里多了67公里,但是从心理感受上来说,4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和5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是完全不一样的,相比之下,5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给车主带来的续航焦虑要小很多!

事实上,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比长续航车型少花7.19万元,就能买到一款续航525km续航,只比长续航版车型少69公里续航、百公里加速5.6秒,比长续航车型慢0.6秒的中型纯电SUV车型,实在是太划算了。在我们看来,标准续航版车型在8月份开始交付之后,将为Model Y贡献更多的销量,Model Y在同等级别车型的表现将更加强势。

之前我们提到Model 3持续降价的时候,很多纯电中型SUV还有市场“防浪板”,那就是Model 3虽然便宜,但是属于一款尺寸较小的中型轿车,而Model Y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很难形成直接对立的竞争关系。但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随着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以27.6万元的价格亮相官网,这可就是直接冲着几乎所有国产和合资中型纯电SUV去了,而且前面我们也说了,在性能稍微降低了一点点的情况下,直接降价7万多元,整个市场的冲击力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

在标准续航版车型上线之后,实际上这款车型在中型纯电SUV车型中扮演的角色,基本上就是上挑下打的。现在看来,起售价35.8万元的ES6、36.8万起步的EC6、起步价无限接近24万元的大众ID.6X基本上都在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狙击范围内,因为从综合性能方面来讲,标准续航版Model Y比这几款车型的入门车型都要强势一点!当然了就算没有标准续航版车型上线,在销量层面也打得这些竞争对手没有脾气,只不过标准续航车型上市之后,这种碾压态势更加明显!在我们看来,如今标准续航车型上市之后,对于这些竞争对手来说,可能就要经历一段时间的“自闭”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一些对手降价,包括始终不降价的蔚来ES6、EC6!

所以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上线,在轻微损失了续航里程、加速能力的前提下,大幅降价超过7万元,这是一个非常有冲击力的价格,不仅可能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Model Y车系的竞争力,对于竞争对手的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而且还有一个必须要注意到的情况,那就是Model Y还有可能再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