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实拍第四代汉兰达,加价提车是肯定的,但旧款也加价合适吗?

2021年07月12日 10:58: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6月下旬,万众期待的第四代汉兰达终于迎来了上市,售价区间为26.88-34.88万元,相比第三代车型,起售价贵了2.9万元。也正因第四代汉兰达起售价贵了近3万元,让新车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小的争议。

那么,第四代汉兰达会不会因为涨价而劝退消费者呢?现在下订究竟何时能提车?旧款汉兰达会不会因换代车型的上市而降价?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笔者近日特地来到广汽丰田4S店一探究竟。

现在下订,最快十月提车

进入4S店,首先可以看到有不少顾客都是冲着第四代汉兰达而来,4S店的销售表示,从第四代汉兰达在5月中旬到店之后,到店看车的人也多了起来,大多数人都是来看第四代汉兰达的,有不少人已经订车。

另外,4S店的销售还表示,最早一批下订的客户最快可以在8月中下旬就可以提车,现在才下订的客户提车时间不会早于十月份,而且想要更快的提车的话,也要加价买高配才行。

对于第四代汉兰达涨价2.9万元是否会影响到汉兰达的销量,4S店销售也说出了他的看法,他表示买汉兰达的客户都是预售特别充足的人群,第四代汉兰达涨价并不会对销量有太大影响,下订汉兰达的人群主要看中的就是汉兰达口碑以及高品质,而且下订第四代汉兰达的客户大多也是订的中高配车型。

30万元以内车型配置低得离谱

虽然网上对第四代汉兰达的涨价嗤之以鼻,但在销量上似乎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喜欢汉兰达的人依旧会购买,不想买的人并不是因为涨价而不买。作为中型SUV的标杆之作,汉兰达卖点从来都不是性价比。

举个例子,在基础配置方面,连倒车影像、驻车雷达、天窗、手机互联这些配置第四代汉兰达都要在31.88万元的车型上才有配备,而且两驱精英版车型和两驱尊贵版车型之间相差了4.4万元,两者的配置完全不是一个级别,这也正是汉兰达让人厌恶的地方。

不仅仅是第四代汉兰达,旧款汉兰达在配置上也存在这种问题,起售价仅为23.98万元的旧款汉兰达如果要想有倒车影像、驻车雷达、天窗这些配置,只能买售价为28.98万元的两驱豪华版车型。

不过与旧款汉兰达相比,第四代汉兰达为混动车型,动力总成采用的2.5L发动机+THS混动系统,拥有183kW的系统综合功率,而旧款汉兰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62kW,在动力上有了一定提升。而且由于是混动的缘故,第四代汉兰达的油耗也会更低,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3L,中型SUV的尺寸油耗甚至比很多A级轿车还低,涨价2.9万元似乎也非常值。

大空间名副其实

大空间绝对是第四代汉兰达的一大卖点,第四代汉兰达车长为4965mm,轴距达到了2850mm,相比旧款车型均有了不小的提升,坐进车内也可明显的感受到。在第二排,腿部空间有明显的富余,关键是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让车内空间得以充分利用。

而在第三排,通常七座SUV第三排只是应急使用,使得很多七座SUV第三排空间极为狭窄,但第四代汉兰达因为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在必要时可以略微牺牲一下第二排空间,让第三排乘客可以有相对充裕的空间,驾乘体验得到极大改善。

另外,第四代汉兰达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水平放倒,放倒之后可让后备箱容积得到极大提升,在外出行旅游时,放张充气床车内便可休息,连住酒店的钱都可免了。

此外,在对车内的设计上,第四代汉兰达也有了很大提升,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十分显眼,提升了不少科技感。而且在用料方面,第四代汉兰达也良心了起来,车内大范围的采用了皮质包裹,营造出了豪华座舱的即视感。

旧款汉兰达仍无现车

虽然第四代汉兰达已经上市了,但广汽丰田并未对旧款汉兰达停产,而是两代同堂销售,旧款汉兰达会不会因为换代车型的上市而遇冷呢?或者是否会因为第四代汉兰达的上市而降价呢?笔者也特意向4S店的销售询问了旧款汉兰达的销售情况。

4S店销售表示,旧款汉兰达现在仍是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一方面是因为第四代汉兰达压缩了旧款汉兰达的生产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旧款汉兰达现在依旧能打,不少客户还是喜欢2.0T的汉兰达,而非混动汉兰达。

至于在售价方面,旧款汉兰达现在依旧没有任何优惠,现在订车要等到10月份才能提车,要想更快提车的话,仍需加价买高配车型。在这里笔者不得不感叹,汉兰达不愧是中型SUV的标杆,即便是换代车型已经上市,旧款汉兰达以及没有任何优惠甚至仍要加价排队购买,能做到如此的也就汉兰达了。

写在最后:

虽然网上对第四代汉兰达骂声一片,但在4S店内的实际情况却是另一番场景,背后的原因不言而喻。虽然第四代汉兰达涨价了,但因是混动车型,加上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升级,涨价2.9万元似乎也合乎常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