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量最好的3款轿车,日系占其二,产品力到底有多硬核?

2021年07月12日 14:0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转眼间,2021年已过半,各大车企已发布了自己的销量成绩单,其中轿车销量表现尤为引人注目。

从车企们发布的销量成绩来看,轩逸、新朗逸、卡罗拉夺得了轿车销量前三的宝座,轩逸还拿下了25万辆的销量表现。

不得不说,这三款“常青树”家轿,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市场竞争力。那么,它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30万元

1-6月累计销量:250921辆

一句话点评:时尚又年轻,舒适性还不错

作为东风日产的主力车型,日产轩逸打败了一众好手,问鼎半年销量榜冠军,均衡的产品表现是其胜出的关键所在。

外观上,轩逸年轻时尚,宽体动感造型+V-Motion 2.0前脸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颇有“小天籁”的既视感。

来到车内,中控台、换挡杆与中央扶手采用一体式设计,加上高级烤漆和细腻纹理的点缀,颇具高级感。

车身尺寸方面,日产轩逸的轴距有2712mm,再加上座舱空间宽大,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不俗,这款车的舒适性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可谓是名列前茅。

配置上,轩逸很注重安全配置,配备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驾辅功能,比较到位。

此外,轩逸搭载的HR16第3代智能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102kw的同时,还能实现4.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较为给力。

大众新朗逸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1-6月累计销量:217783辆

一句话点评:德系家轿代表作,整车定位适合家用

大众新朗逸的市场表现还是要比兄弟车型大众速腾更胜一筹,1-6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17783辆。

从外观来看,采用了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的新朗逸看起来要更动感时尚了,不过依然是大众熟悉的套娃设计,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也许较为一般。

至于新朗逸的内饰设计,我们也再熟悉不过,虽然新意不足,但是做工和用料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较好水平。

新朗逸的轴距比轩逸稍短一些,为2688mm,但也是不错的水平,而且得益于内部空间设计合理,该车的乘坐舒适性也不错。

新朗逸的配置表现也不错,配备了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8英寸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续航系统等配置,基本能满足日常用车所需

动力上,新朗逸有1.5L或1.4T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这两种动力系统的表现都较为沉稳可靠。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1-6月累计销量:177592辆

一句话点评:基于TGNA架构打造,动力选择丰富

基于TGNA架构打造而来的丰田卡罗拉紧随轩逸和新朗逸,销量排行第三,同时卡罗拉除了销量不错之外,口碑反响也值得肯定。

外观设计上,这一代的卡罗拉看起来更年轻,大面积前格栅搭配锐利有神的前大灯组,看着较有气势。

内饰部分,卡罗拉车内配有开放式中控台+12.1英寸纵向触屏多媒体智能导航系统,科技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的轴距与轩逸较为接近,为2700mm,同时座椅支持电动8向调节,并配有电动2向腰部支撑,能缓解长时间的乘坐疲劳感。

此外,卡罗拉的安全配置表现不错,配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8个SRS安全气囊以及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等,较为全面。

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的动力选择很丰富,不仅有1.2T、1.5L和1.8L多个动力选择,1.8L版车型还为双擎版车型,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很适合家庭代步使用。

结束语:

不得不说,轩逸、新朗逸、卡罗拉能拿下上半年销量前三的宝座,主要是自身实力够硬。日产轩逸舒适性好,外观年轻时尚,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大众新朗逸沉稳大气,动力总成系统可靠性高,不少家庭就选择了新朗逸;丰田卡罗拉则是动力选择丰富,而且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出色。下半年轿车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