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豪华轿车销量|A6L销量最高,红旗H9超CT6,沃尔沃S90增长最快

2021年07月12日 15:3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5万辆,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3.1%,同时豪华轿车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从榜单排名看,奥迪A6L依旧是豪华轿车细分市场里的销冠王,紧随其后的宝马5系奔驰C级、E级等德系为首的豪华轿车都进入了该榜单的前五名,不过奔驰下滑比较严重。此外,去年8月才上市的红旗H9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已连续7个月超越了凯迪拉克CT6,成为自主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头羊。

德系豪华品牌号召力强

从6月豪华轿车榜单看,以德系为代表的奥迪宝马奔驰品牌热度最高,主要以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样的主流车型为主。由此可见,以大空间、舒适性为卖点的中大型豪华轿车最受市场青睐,加上品牌响、口碑好、价格接受度高等优势,BBA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

奥迪A6L连续多月销量第一

根据乘联会6月豪华轿车榜单观察,以德系为代表的奥迪宝马奔驰品牌热度最高,主要以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4L这样的热门车型为主。具体来看,奥迪A6L在6月份销量达到了17879辆,同比增长4.2%,这也是奥迪A6L连续13个月稳坐豪华轿车销冠位置。《车壹圈》认为,奥迪A6L销量的增长,除了年轻运动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外,各地给力的终端优惠也是刺激奥迪A6L销量的重要原因。

宝马5系奔驰C级也凭借着大空间、高颜值、出色的驾乘体验,得到了消费者青睐,进入了榜单的前三名。其中,6月份宝马5系销量为14263辆,排在了该榜单的第二位。紧随其后的奔驰C级、E级同样6月份也分别取得了12280辆、9230辆的成绩,分别排在了第三、第四位。

不过,随着终端优惠的减少以及同级竞品新车型的推出,奔驰E级6月份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同比减少了41.4%。另外,全新换代之后的奥迪A4L,靠着运动化的设计,更好的空间表现,6月份也售出了9201辆,排在第五位。虽然在同比销量上奔驰C级、E级下滑快,但在驾乘感受、品牌形象、保值率方面都要比其它竞品车型高出一些,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豪华轿车的时候自然会还是会考虑到宝马5系奔驰C级、E级这样自带光环的车型。

沃尔沃增长快 红旗后劲足

从6月份销量上我们都能看到BBA在豪华轿车市场上的影响力。不过作为二线豪华车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凯迪拉克,已连续多月在销量上被沃尔沃拉开了差距,虽说CT6勉强进入榜单,但倒数第一确实有些拿不出手,并且还被自主豪华新星红旗H9压在底下。在圈哥看来,CT6无论是在终端优惠,还是实际空间表现和可靠性方面都落后对手不少,6月份1774辆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还下滑了17.6%。

进入2021年以来,沃尔沃S90一路高歌猛进。6月份售出新车3783辆,更是以24.6%的同比增长率傲视群雄,成了当月豪华轿车榜单里增长最快的车型。由此可见,S90以价换量的策略是非常成功的。当然,终端大幅降价只是S90提升竞争力策略之一,升级之后的S90不仅全系标配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同样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降低了车辆的综合油耗。另外,S90也是同级车型中少数能够提供插电混动的豪华轿车,能够满足到更多消费者需求,所以销量水涨船高。

值得注意的是,除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外,以自主豪华轿车为代表的红旗H9也同样出现在了榜单中。6月份销量达到了2102辆,比凯迪拉克CT6还高出一倍。在《车壹圈》看来,红旗H9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轿车市场脱颖而出,不只是红旗品牌自带的品牌影响力,红旗H9还有着30.98万元的入门价格、威严大气的造型、宽敞的第二排空间、同级同价位少见的3.0T动力等一系列优势,这都促成了红旗H9销量的快速增长。

在《车壹圈》看来,国内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还是德系轿车,奥迪A6L在豪华中大型车市场上的地位依然没有动摇。而宝马5系6月份表现同样突出,不仅比奔驰E级多出了近5000辆,销量还成功超过了价格更便宜的奔驰C级。如果宝马5系继续保持在价格配置、操控动力上的优势,短时间内奔驰E级还是很难超越的。而二线豪华品牌轿车市场迎来了明显的变化,凯迪拉克CT6已无力再与沃尔沃S90和红旗H9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