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米!V8!4座!国产顶级SUV红旗LS7曝光

2021年07月12日 16:0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从2016年底品牌独立开始,红旗就像打了鸡血一般疯狂刷存在感。尽管时隔多年,我还依稀记得那条新闻:“2017年原长安老总徐留平被调任到一汽,12天开1000多个会,发誓要振兴红旗。”正如我不知道一个人需要如何管理时间才能做到平均每天参加83.33个会议一样,我也不清楚“红旗”这个全体中国人的情怀汽车品牌到底路在何方。“振兴红旗”的口号被重复叫唤了很多年,拿着奥迪丰田马自达的车换标续命这种事也干了很多年。

2018年红旗先后推出了H5、改款H7、E-HS3、HS7、HS5、E-HS9、H9、E-QM5(仅对网约车公司出售)共8款新车,算上还未上市的超跑S9,平均每4个月一款新车!恒大吹过的牛逼,竟然让红旗做到了,爷青结。徐留平正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全世界,“振兴红旗”在他的字典里绝不是一句空话。

想要了解快速了解红旗的产品线,可以从它们的命名方式入手。目前红旗的所有车型都是采用常规的英文字母搭配数字的方式命名。第一个字母代表定位,目前可以分为4大系列,分别是面向主流消费人群的H,定位高端代表品牌形象的L,定位商务用途的Q以及定位运动跑车的S;数字代表车型的大小,数字越高,尺寸越大;如果是纯电车型,名字前面会加入“E-”前缀;如果是SUV车型,名字会在第一个字母和最后的数字之间多增加一个“S”。对比大部分自主品牌毫无章法的混乱名字,红旗这种有条理、有规划的命名方式值得点赞。那个领克,你不要到处看了,就差念你身份证号了。

眼尖的朋友会发现,目前4大系列中仅剩下L系列没有拿出新品,这对于自我定位豪华品牌的红旗来说,是绝不能接受的,豪华品牌之所以豪华,是依靠顶级旗舰产品用来支撑的。

久经沙场的徐留平自然不会不懂这个道理,就在近日曝光的一款红旗新车谍照中,我们就看到了L系列最新车型LS7的身影。从命名方式法则中可以看出,这是一台定位最顶级的SUV,从谍照上来看,新车的车身长度极有可能超过5.5米,尺寸远大于当前红旗品牌最大的SUV车型E-HS9,是一台全尺寸的SUV,类似的大小可以参考林肯的领航员。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沿用了红旗目前最新的家族化风格,侧面线条非常硬朗,前翼子板设计有红旗家族的侧旗帜LOGO。通过尾灯组造型,新车应该会继续使用贯穿尾灯造型。

有意思的是,前不久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一组红旗全新SUV的专利图。通过专利图来看,新车代号“HQE320”,定位SUV车型,之前红旗L9的内部代号也是以“HQE”作为开头,结合此前红旗产品计划,这个专利图应该就是属于LS7的。从图中可以看出,其内部采用四座布局。一台车身长度超过5米5的全尺寸SUV使用4座布局,后排的空间表现和奢华程度是值得期待的,具体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奔驰迈巴赫GLS。

从设计图上看,新车内饰采用了与E-HS9比较相似的设计风格,中央配备贯穿式连屏设计,下方为触摸式的空调控制区。另外在后排中央扶手处也同样配备屏幕,可以进行娱乐系统、座椅以及空调等功能的操作。此外,我们可以看到新车还将推出右舵版,结合之前红旗H9出口日本的新闻,这应该就是为出口日本而做的准备。

我最大的期待,其实是LS7的动力系统,因为红旗在六月初的时候宣布,其首款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据报道称,新发动机的最大净功率达到485kW(659马力),最大扭矩为850N·m,如果数据属实,这样的表现已经能与欧洲的那些性能怪兽平起平坐了。顶级的发动机配顶级汽车,未来LS7和新L5极有可能会搭载这款全新的发动机。

从1958年8月1日,中国第一辆国产高级轿车,“红旗”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一个甲子,我们再也不能用“起步晚”作为失败的借口。如果中国人造出第一台顶级汽车,我相信大家都会希望是一台红旗。欣慰的是,事实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希望红旗能早日造出一台车辆素质与其象征意义并重的汽车,再次成为共和国长子的骄傲。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饶玮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