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3款适合家用的A+级轿车,颜值高空间大,15万内能搞定!

2021年07月12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那些手握15万预算的购车用户来说,一般的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等车型其实是不太愿意去购买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是这些车型现在优惠大,基本上都属于10万购车预算去选择的车型。二是这些车顶多只能算是标准的紧凑型轿车,真想要空间大,那还得是轴距更长的A+级轿车。所以说,手握15万预算不妨还是看看A+级的车型。那既然如此,今天我就给大家来推荐3款适合家用的A+级轿车,它们颜值高空间大,15万以内都能搞定,想买台车来家用的朋友不妨就认准它们。

第一款,大众速腾

指导价:13.59-16.59万元

综合优惠:2.4万

速腾作为大众的一款经典车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是相当之高的。如今这代采用MQB平台的速腾车型也已经在市场里征战了几年时间,外形中庸大气,车头看着就很宽大,尺寸也达到了4753/1800/1462mm,轴距则为2731mm,总体符合一台A+级轿车的定位。

速腾的内饰看上去质感十足,虽然不少人吐槽太过简约,但这正是属于德系车特有的设计风格。用料和做工都是主流水准,相比起同级大多数车型处于领先优势。空间上,速腾的后排地台有所凸起,好在座椅长度出色而且腿部空间充足,所以比较适合家用。

动力上,速腾提供1.2T和1.4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则是匹配的5挡手动和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驾驶感受上,速腾加速强劲,变速箱换挡也很快,不过起步时动力结合有些迟缓,这是一个问题。油耗方面,速腾的百公里实测油耗为6.7L,总体非常省油。最后,速腾拥有2.4万的优惠,因此现在入手还是蛮划算的。

第二款,丰田亚洲狮

指导价:14.28-17.98万元

综合优惠:8000元

亚洲狮的定位就是一款A+级轿车,它的到来也是为了填补一汽丰田在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的市场空白。从产品力方面来看,亚洲狮的车款和车高与卡罗拉完全一致,这让人觉得有些“偷懒”的嫌疑。不过,亚洲狮的长度达到了4720mm,轴距则为2750mm,总体表现与速腾差不多,不足在于实车看上去没有速腾那么的协调。

内饰上,亚洲狮依旧采用与卡罗拉相类似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没有什么亮点,做工用料也表现一般,属于不会出错但又不出彩的车内氛围。空间上,亚洲狮相比卡罗拉的后排空间提升了不少,对比速腾基本上也是不分伯仲,加上地台隆起的幅度更低,所以满足家用没问题。当然,亚洲狮的后排也有两个问题,一是天窗后面的位置有向下凸起,这使得乘客有一定压抑感。二是后排中间头枕无法调整,这让高个子有些难受。

至于动力,亚洲狮全系都是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传动则是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从数据上看,丰田这台2.0机器并不差,开起来之后加速也很连贯,属于那种驾驶体验非常顺滑的车型。不过,由于是采用CVT变速箱,所以它容易过热,因此并不适合激烈驾驶。油耗方面,亚洲狮百公里实测油耗7.3L,总体算低,但不如大众速腾。最后,亚洲狮其实就是一个加大版的卡罗拉,需要家用车的朋友可以买,但如果你喜欢开车,那速腾的个性会鲜明一些,而且优惠也更大。

第三款,吉利星瑞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综合优惠:1000元

第三款给大家推荐的车型,就是号称“家轿颠覆者”的吉利星瑞了。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星瑞的长宽高却来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则达到了2800mm,这你说让其它的紧凑型轿车还怎么玩。相比今天前面那两款车型,星瑞的尺寸更大更占优,所以说真的,你不得不佩服咱们现在的国产车水平是越来越高了。

颜值方面,星瑞的外观看着就很养眼,不管是车头、车侧还是车尾,整体都非常的简约时髦,这在以前的国产车型身上是看不到的。进入车内,星瑞采用的也是这种游艇式的设计理念,不仅层次感分明而且配色新颖,有意无意间就凸显了年轻时尚与高级感。空间方面,由于星瑞的轴距达到了2800mm,所以后排头部腿部空间都十分充裕。加上座椅舒适性较好、用料出色,完全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准,因此这也是它空间占优的地方。

动力上,星瑞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54秒。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令人满意,百公里平均油耗7.6L,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另外,星瑞的底盘调校整体偏运动,车头指向性出色,对于想要兼顾家用又热爱驾驶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所以,这样一台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强、价格还不贵的A+级轿车摆在咱们面前,还有什么理由可放弃的呢?喜欢的朋友赶紧去入手吧。

最后,对于手握15万预算的买车人来说,如果考虑家用,那今天这3款车型无疑是最合适的。它们的品牌影响力大、空间足够出色,加上价格都在15万以内,因此刚好符合家用消费者的需求。至于这3款车里我更推荐哪款?毫无疑问,那肯定是属于国产车型的吉利星瑞,毕竟,花11-15万的价钱就买到一台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的A+级紧凑型轿车,也就只有吉利星瑞能够做到了。所以面对这样的一些车型,手握15万预算的你们难道还在买车纠结吗?不妨就去好好了解一下它们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