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韩系车技术很强,怎么在中国越来越不好卖了?国人真不懂车?

2021年07月12日 20:03: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韩国有不少的汽车品牌,三星、大宇、双龙这些都是来自韩国的品牌,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是现代起亚集团的车型。现代起亚在我国市场发展了很多年,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当年的韩系车有着皮实耐用、物美价廉的特性,恰巧又赶上了我国汽车市场大井喷,于是在我国汽车市场大放异彩。无论是伊兰特还是赛拉图,都是当时能见度很高的车型。

这几年的韩系车处境可并不算太好,销量在合资车企中的排名比较靠后。北京现代在2016年达到了巅峰,单月销量一度高达14.6辆。北京现代如今的月销量只有3万台左右,只有巅峰时期的零头。现代如今卖得最好的是伊兰特和ix35,这两款车型的月销量均达到了一万台左右。

东风悦达起亚的巅峰期与北京现代比较接近,在2016年左右交出了8.68万台的月销量成绩,达到了销量巅峰。如今的东风悦达起亚则是月销1万台左右,整个品牌的销量还不到轩逸单月销量的零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最好的车型是福瑞迪,月销量在2000台左右。

现代起亚的技术储备有多强?

现代起亚集团的很多核心配件都是自给自足的,从小零件到大零件都可能自主生产。

平台化方面,现代起亚集团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i-GMP平台了,这个平台最大的特征就是模块化和平台化,旗下车型的零件可以通过共用来降低研发成本。没有一定的技术储备都很难做出这种模块化程度很高的平台,比如说丰田放TNGA架构、大众的MQB横置平台、大众的MLB平台、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纵置平台等。除了常规的横置前驱平台以外,现代起亚集团也能够制造横置后驱的高级平台,起亚K9、捷尼赛思K80这些车都是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

他们的发动机技术在行业内也是叫得上号的,具备自主制造大排量V6发动机的能力。以2015年上市的起亚K9来看,这款车的3.8L自然吸气V6发动机能够输出335匹马力,峰值扭矩也有395N.m;现代起亚集团在这几年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浪潮中也是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们推出了令人咋舌的CVVD技术。

那么韩系车的问题出在哪里?

1. 偷工减料被石锤

我们可以从现代汽车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看出他们对于中国市场的态度,可以用满不在乎来形容。以最近争议很大的索纳塔在C-NCAP的碰撞测试来说,A柱居然发生了塑性铰。要知道索纳塔可是一台B级车,而且美国版本的碰撞成绩相当不错,国内的塑性铰现象只能说是偷工减料。而且侧气帘也经过了简配,侧气帘的面积只有美国版本的一半,几乎起不到保护乘客的作用。

现代起亚集团作为一个技术储备雄厚的车企,优化好碰撞测试并不难。前有菲斯塔、后有索纳塔,碰撞测试作为一面照妖镜,让大家切切实实地看清了韩系车的真面目。

2.自主品牌的崛起

韩系车当年正是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吸引买家,更低的价格加上超高的配置正是其制胜的关键。这些特征是不是听起来很熟悉?这不就是现在自主品牌车型的特点。10多万元的售价能够买到配置拉满的自主品牌车型,机械表现还非常不错,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选韩系车了。

总结:论品牌力,韩系车的品牌影响力不如大众丰田这种一线的合资品牌;论性价比,韩系车也远不如自主品牌车型;论产品力,现代起亚集团旗下又有一系列车型老旧的中国特供车。以上就是韩系车卖不好的主要原因了,一时半会也很难改变这个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