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情商:减配,高情商:芯片不足

2021年07月12日 20:19: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受全球疫情影响,奥迪遥控钥匙芯片产能不足,自2021年7月5日起部分国产奥迪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一把机械钥匙齿。

具体涉及的车型包括:奥迪A4L、Q5L/Q5L Sportback、A6L/A6L PHEV、CKD e-tron。基本涵盖了一汽 - 大众奥迪的全部主销车型。奥迪表示,待产能恢复,等有了芯片再补上。

目前芯片短缺的问题一时还很难解决,所以我们估计,将有限的芯片用在后续的新车上,显然要比给此前交付的新车配另一把钥匙划算得多,所以奥迪另一把钥匙何时交付,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很多网友表示,现在芯片紧缺,只要车内没减配就已经很不错了,至于钥匙给一把还是两把都不重要了。

造成奥迪减产的芯片主要来自于车门控制器、网关控制器、中控显示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等,其中网关控制器芯片短缺严重,可能会面临6周的停产。如果网关控制器的短缺得不到解决,奥迪的减产将持续。

因为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导致芯片成了紧急物资。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缺芯成为了重中之重。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大众福特丰田本田现代在内的全球 20 多家车企因不同程度的缺芯问题而被迫停产或减产。

截至 7 月 5 日,因芯片短缺而导致的全球汽车产量损失已达 493.8 万辆,其中欧洲和北美地区损失最为惨重。最新预测,全球汽车制造商最终可能因供应危机损失 610 万辆汽车的产量。

一边是芯片供应持续受限,另一边是需求端的快速增长,双边的刺激作用致使芯片供需的矛盾愈演愈烈。过往几个月,很多厂商面对芯片短缺,都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只能通过缩减一些利润率较低或者销量较低的车型,来达到节约芯片的目的。未来一段时间,很多车型的优惠幅度都会出现缩减,一些本来没有优惠的车型甚至可能出现价格上涨或者经销商加价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