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先辈努力,最孤独的公路蕴藏最神秘风景|青海C游记(三)

2021年07月12日 20:32:1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大柴旦-冷湖镇,全程233公里,我敢说99%的人都没见过这样的美景。

相较于前几天的旅程,这两天要显得孤单许多。途中,竟然有一座高架桥从西北荒凉的土地上飞架而过,桥下如同奔流在人体血管内的血液向外扩散,并配上了一个相当震撼的名字-大地之血,仿佛呼应着因不习惯干燥天气而每天流鼻血的我。

可能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在这样一条孤独的公路上行驶,怎么打发时间,让行程有趣一些呢?那么我会告诉你,你只需要连接手机蓝牙,把《平凡之路》、《一路向北》这些歌曲统统放一遍,你立马就会充满驾驶激情,想要不断追寻远方。

新CC猎装车配备了Harman/Kardon音响,加上优秀的NVH调校,即便高速行驶中,仍能有影院般的环绕音效和仿佛置身家中的静谧舒适,另外,新车还搭载了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驾驶辅助的速度扩展至0-160km/h,在大地之血这样的公路上非常实用,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穿过大地之血、U型公路,我们来到了水上雅丹,这里区别于世界上其它雅丹地貌地区,它是一望无际的荒漠中凭空而出的一片”汪洋“,雅丹魔鬼城立于这片汪洋之上,魔幻而神秘,甚至会让人误以为是《鬼吹灯》中所描写的海市蜃楼,如果是晚上一个人在这里,估计会被吓得睡不着。

为了安全起见,如果想来水上雅丹的朋友,我建议还是不要选择自驾,这里不仅对人是一种考验,对车辆的要求同样很高,如果不是新CC猎装车,我们都无法想象能否克服路上遇到棘手的情况。

新CC猎装车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实现无级调节。我们这两天的行程,要么荒无人烟的公路,要么是凹凸不平的山路,可以说非常粗糙,但调到舒适模式后,悬架保留适度的路感同时对碎石路面震动的过滤也非常到位,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不会感觉到不适。

另外,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对于车内的隔音降噪水平也是一种考验,更何况还是一辆无边框车门的猎装车,如果车内很吵的话,相信没人愿意开着这样一辆车出门。我们在全程120码的情况下,新CC猎装车噪音并不明显,要知道新CC猎装车可并没有使用双层夹胶玻璃,而且还是19寸运动轮毂,所以不得不佩服,大众的调校功底简直深不可测。

新CC猎装车全系搭载2.0TEA888发动机,2.0T低功版(330TSI)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2.0T高功版(380TSI)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全系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很多人对于这套动力总成都再熟悉不过了,动力输出强劲,变速箱换挡积极,符合猎装车的定位,绝对能够满足你的日常出行。

在青海柴达木盆地腹地,海拔2700多米之上有一个小镇,叫冷湖。因境内呼通诺尔湖(蒙古语:异常冰冷的湖泊)而得名。《三体》的作者刘慈欣曾说过,第一次到冷湖时,毫无怀疑自己是置身火星的环境之中。其实它是石油开采年代留下的旧繁华的痕迹,它是一段值得我们回味的历史。

这里几乎看不到绿色植被,加上老旧的建筑,有点哥特风的感觉,向人们展现了过去的风貌,让人一看就明白,“这,就是那个时代”。值得一提的是,在阿尔金山南麓的戈壁滩上,冷湖四号公墓,400多座坟墓。这里安葬着在青海油田勘探开发过程中离世的职工和他们的家属。据了解,老青海油田许多人的子女都出生在冷湖,把一生都奉献给中国石油事业。

我们对葬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满怀敬意,没有他们,新中国石油勘探就不会发展的那么快,在如此艰苦的地区驻扎,需要坚定的信念,更需要一颗不怕吃苦的心,带着理想在此忍耐缺水、干燥与漫长的无聊,乃至生离死别。感恩先辈、感恩国家。

其实到了冷湖镇,我们的整个行程已经接近尾声,我们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线,充满未知也充满惊喜,就像同事所说,纵使生活压力再大,当你开上自己心爱的座驾来到这里,一切都会豁然开朗,人间是值得的。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