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跨界“杀手”!这个行业,竟被汽车的这个功能打败了?!

2021年07月12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迷你KTV凉了。打败它们的是年轻人着迷的盲盒、抓娃娃机,还是反复的疫情?

打上"共享经济"标签的迷你KTV,艾媒咨询曾发布报告称,其风口期2019年市场规模预计能达到121.7亿元。短短几年,竟已退出年轻人的话题范围。

"Z世代"们的喜好是什么,市场和资本的风向就在那里。

在车里就能唱K,还要什么迷你KTV?

(1)广汽传祺GS3 POWER,60万首伴奏曲库

相对同级竞品,广汽传祺GS3 POWER ADiGO生态系统娱乐性较强。最新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响应性和精确性明显优化,最长可支持90s无间断交互。车机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用户可随时体验广汽传祺最新的智能科技。

特别搭载的"车载唱吧",行驶过程中也可以玩,跑长途就没那么无聊了。60万首伴奏曲库,打造了"专属移动 KTV"。

刚刚上市的传祺GS4 PLUS,同样拥有"车载KTV"功能。

广汽传祺携手华为、科大讯飞、火山引擎、地平线等,打造"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致力实现全用车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

传祺GS4 PLUS智能座舱提供酷炫科技、音乐娱乐、安全驾驶、健康空气、亲自关怀五大功能包,涵盖疲劳缓解、分神提醒、抽烟通风、手势切歌、粤语识别、祺妙相机、声音复刻等众多功能,而且能够通过OTA不断升级更多应用,堪称"同级最强智能"。

(2)首创无麦车载KTV,长安欧尚X5青春版即将驾临

上市至今仍保持平均单月销量过万,已成为"10万级SUV头号实力玩家"的长安欧尚X5,其Onstyle3.0系统带来的车载无麦KTV直击年轻消费者。

首创无麦车载KTV,不再是一个人独自K歌,一群人抢麦争唱,长安欧尚X5提供的是全车人员参与感的互动嗨唱体验,营造专属的移动KTV场景,车上全员想唱就唱。

得益于长安欧尚X5采用的超强性能"最快芯片"——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该芯片达到2.0GHZ超高速计算频率。有了这款芯片,Onstyle3.0展现出几乎"飞一般"的快:5S极速开机,1S闪电联网,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1秒解锁、刷脸开车……

即将到来的长安欧尚X5青春版则是长安欧尚对年轻消费市场的更深层次理解,通过产品差异化创新、智能差异化创新、个性化体验创新,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3)比亚迪汉EV,充电时也能唱K

助力比亚迪问鼎6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持续领跑中国品牌大中型轿车市场的比亚迪汉,15.6寸旋转中控大屏比Model 3还要大,用来唱K简直就是快乐星球。

12扬声器带来高保真听音室Hi-Fi Room享受,120km/h时驾驶员内耳噪音仅62dB,达到德系豪华车水平,带来图书馆级NVH尊享静谧。内置人声处理DSP芯片,四种音效自由选。用随车附送的麦克风,汉EV甚至可以在充电时唱K。

(4)功夫拍案

歌德曾赋诗:"我爱你,但和你无关。"

它们把它赶出了市场,却不曾在它的竞品范围内。

曾经吸引年轻人打卡的迷你KTV友唱M-bar、咪哒miniK、哇屋WOW、聆哒miniK、爱唱Love sing逐一黯淡。"共享"、"无人"、"1-2人的私密社交新型空间"这些新鲜的消费概念,混杂着"实际花费更高"、"不卫生"等槽点,年轻人很难养成消费习惯。而具备车载KTV配置的汽车智能座舱,"随享"、"多人娱乐"、"私密社交"、"更智能"、"更静谧"、"多屏互联"等体验,开始成为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卖点之一。

随着汽车智能座舱越来越优化,尤其是自主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洞察,越来越多的"跨界杀手"配置们将会集成在一辆车里,让汽车更富娱乐性,更具用户黏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