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V3超冲:充电10分钟,能跑大半天

2021年07月12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阵子,一个特斯拉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的V3超级充电站铺设到3线城市了。

V3超级充电桩我用过一次,真正感受到了那种速度加持下的恐怖,官方数据说明是:它支持250kW峰值充电功率,Model3充电15分钟能够补充250km续航电量。

事实上在我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基本上上也能达到17分钟270公里的补电速度。

​这是什么概念?意思是如果你的城市有V3超级充电桩,那么你的车续航只有100km,你下车抽一根烟,然后旁边超市买一瓶水,再走回来喝口水,基本上就能补充250-300公里的电量了。

尤其关键的是,特斯拉的冲击充电桩充电成本并不高。​

​前不久,特斯拉公布了超级充电桩/站数据,国内市场拥有870座超级充电站,拥有6700个超级充电桩,同时拥有700多个目的地充电站,这些运营成绩的直接结果是,让320多个城市都能够享受到特斯拉的快充体系。

虽然有的是V2版本充电桩,但峰值功率依然能够达到145kW,能够做到较快的充电速度。

我说,中国市场中只有两种充电桩,一种是特斯拉的超充,另一种是其它充电桩,特斯拉之所以被不少人喜欢,是因为特斯拉能够在充电体验上做足投入,在热门商圈、地段都拥有自己独立的充电桩体系。

​而更多的新势力、传统企业电动车,并没有在充电桩体系方面做投资,一方面建设独立充电桩需要专人运营维护,是一种额外的投入,另一方面对于他们来说,本身新能源就是一个烧钱的项目,有电网体系建设充电桩的情况下,没有必要花费额外的预算来建设,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就是多余。

特斯拉超充市场反馈比较出色,除了充电速度快,而且铺设密集之外,同时安全性比较高,没有被其它车辆占位的风险,特斯拉独立充电桩体系标识也能让一部分人遵守规则,不去占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这样的使用体验其实比较好,比如说我所在的郑州,只要在市区以内,就能够轻松找到5km之内的冲击充电桩,距离不太远就能够享受到特斯拉的V2、V3超级充电体系,用20分钟时间就能够补充一整天,乃至未来3天、5天的用电量。

体验感做的比较好,是特斯拉打动市场的点。

其实其它充电桩目前速度也不慢,比如说电网截止到2020年的数据是,60kW充电桩是主流建设标准,达到容量40%,120kW功率达到26%,功率超400kW的充电桩正在拓展中。

​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在选择上就更简单了一些,至少目前最少都是145kW的超冲,V3在未来两年能够全面开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