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奔驰AMG动力,“吉利版”跑车正式发布,直指保时捷718?

2021年07月12日 21: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路特斯(曾名为莲花)这个豪华跑车品牌,在跑车圈内也算是赫赫有名。 要知道,一台路特斯Evija全球超跑都得卖两千多万(官方售价: 2188万)。

路特斯Evija

而在国际市场上,路特斯甚至一度甩开兰博基尼,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

当然,那是在国际上,在国内的话,它的市场表现、知名度、品牌传播度等,都是远远不如另外两个品牌的。不过后续自主品牌吉利汽车把路特斯收购了,它在国内知名度也逐渐开始提升,很多人通过吉利的大手笔收购行为知道并进一步了解了路特斯

但在被吉利收购后,路特斯除了在推出Evija这台昂贵全新车型时,有耀眼过的“曝光”之外,剩下的时间里基本都处于沉寂状态。本以为它的下次发声还要很久(超跑造车都慢),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近期路特斯居然又推出了一款全新中置跑车——EMIRA,据悉这款车未来会引入中国市场,竞争对手将直接指向保时捷718。对标保时捷路特斯真的能行么?今天疆哥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路斯特EMIRA

保时捷718

外观部分,路斯特EMIRA与两千多万的Evija十分相似,前灯组都是纵向布置,看着十分犀利,而在大灯的内侧,则是有着两个三角形内凹设计,配合上有三段式进气孔的前包围之后,竞技感十分强烈。

路斯特EMIRA

路斯特EMIRA

路特斯Evija

车侧部分,EMIRA也是和Evija一样采用相近的超跑造型,肌肉感满满的流畅线条,搭配数个带开口的夸张动力学组件,赛道感直追法拉利。单纯的论侧颜,保时捷718在它面前估计只能算个弟弟。

路斯特EMIRA

路斯特EMIRA

路特斯Evija

保时捷718

前脸、侧面,EMIRA都神似Evija,但是尾部,它却是采用了全新的风格。车尾灯用的是细长回旋设计,看着有点像数字“6”。后包围两侧的通风口,主要用于导出侧面进气口传来的空气,底部运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搭配大尺寸后扩散器,夸张感有所收敛,但整体还是挺个性的。

路斯特EMIRA

路斯特EMIRA

路特斯Evija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消费者能直观地看到EMIRA的中置后驱布局,路特斯的设计师还把后挡风玻璃设计成透明的。发动机透明式外漏设计,这可是几百万超跑上才能见到。并且这个发动机,并没有完全占用车尾空间,路特斯的设计师还在EMIRA的座椅后面,掏出了一个208升的空间和151后备厢。跑车也注重起实用性来,想必在EMIRA的研发过程中,吉利也提供了不少设计思路。

内饰部分,EMIRA和其它跑车一样,整体以简洁干练为主。当然,简洁并不是啥都没有,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多功能方向盘等都是一应俱全的。至于用料,则是以翻毛皮为主。如果遮住中间的方向盘,你会不会觉得它有几分家用车的味道呢?

路特斯EMIRA内饰

保时捷718内饰

动力系统部分,作为一款全球车型,EMIRA在海外配备的是来自丰田的3.5T机械增压V6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405匹,峰值扭矩为4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未来要引入国内的版本,则是抱起了奔驰的大腿,配备了来自AMG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高可输出360马力,430牛·米扭矩,匹配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据说该版本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仅为4.5秒,最高速度为290km/h,这样的数据,较之2.5T的保时捷718也不遑多让。

外观造型完爆,动力搭载不差,和保时捷718对比起来,路斯特EMIRA的综合产品力明显是处于上风的。但是产品力赢了,就能代表路斯特能把保时捷拉下马么?对此,疆哥觉得路特斯还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是知名度的问题,虽然路斯特当年和保时捷齐名,但是现在在国内的知名度,估计连微商至爱-玛莎拉蒂都比不过,更不用说保时捷了。

另外,保时捷还拥有丰富的产品线,目前在售8款主打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卡宴Cayenne、帕拉梅拉Panamera、718、911、Macan、Taycan、Cayenne新能源、Panamera新能源。

反观路斯特,Evija限量已经售罄,目前国内在售的就只有Evora。路特斯想有所作为,必须加快推出新车,提升知名度才行。

其次则是价格的问题,2.0T的保时捷718的起售价为54.50万,尽管还有一大堆的选装费用,但这也大大降低了“保时捷”的入门门槛,这也是保时捷718成为去年进口跑车销冠的最关键因素。所以,路斯特EMIRA想要在打赢718的话,必须在定价上多花些功夫。

对于一个跑车品牌来说,控制成本可是相当困难的,毕竟汽车行业讲究的是规模效应。不过,别忘了路斯特在国内并不是孤军作战,它背靠的可是国产品牌“领头羊”吉利,不仅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可以共用吉利的技术和供应商体系,说不定真能做出一番成绩。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路特斯EMIRA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