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月SUV销量出炉,吉利博越回归前五,CR-V、途观L齐齐下滑!

2021年07月13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乘联会发布了6月国内乘用车最新数据,6月国内乘用车生产150.3万辆,同比下降13.9%。其中,SUV市场销量同比下跌6.8%,环比下跌2.5%,而且前十排名也出现了大幅调整,接下来就去看看。

长城哈弗H6

虽然“大盘”整体下跌,不过神车哈弗H6并没有受到影响,6月份销量为26771辆,同比增长17.4%。同时夺得了年中销量第一SUV,累积销量达到188828辆,同比增幅达到60.7%。要在按着这个势头下去,全年销量突破去年总销量也不是什么难事,至于能不能蝉联年度冠军还很难说。

长安CS75

为啥说H6不一定蝉联呢?因为排在第二的长安CS75依旧保持强势,6月销量为19849辆,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但是在累积达到了169552辆,同比增长58.6%,和H6有近两万辆的差距。

东风本田XR-V

广本缤智尽管是原汁原味的全球车,但是不知在何时开始就被XR-V赶超了,如今更是取代大佬CR-V跻身前三,6月销量19252辆,同比增长26.5%。虽然累积销量目前排在第五,为98751辆,但上升势头很强,同比增幅比H6还高达到60.8%。

吉利博越

此前略显颓势的吉利博越再次回归前五,要知道博越已经上市多年的“老将”了,但在外观、动力方面的表现出色,还有高性价比等亮点,所以也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6月销量为18133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累积销量达顺利突破十万大关,达到了103012辆,同比增幅11.5%。

一汽丰田RAV4

排在第五的RAV4可以说是后来居上,6月销量为17327辆,同比增长3.2%。累积销量为96876辆,同比增长34.9%,依然在前五名开外,暂列第七位,不过与前面的4-6位差距十分小。

东风本田CR-V

CR-V继5月份跌出前三之后,6月份继续下跌,销量为14935辆,同比跌幅达到22.8%。这是因为芯片短缺致使国内各大汽车厂商产能供给减少,所以导致CR-V为啥一下子销量又下来了,这跟芯片其实有挺大关系的。而累积销量仍位居第三,销量值达到135026辆,同比增长57.1%。

华晨宝马X3

排在第七宝马X3六月销量为14314辆,同比增长11.4%,相比5月份再上升了两位。累积销量为79731辆,同比增长41.5%,排在总榜单的第十一位。

比亚迪宋

比亚迪宋排在第八位,单看排名的话,你误以为它相当争气,但是实际销量却出现了下滑,同比跌幅达到15%,销量值为14314辆。累积销量排在第15位,为76234辆,在总榜单前15位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车型。

广汽本田缤智

虽然前十榜单中仍有三款本田车,但除了CR-V之外,小型SUV缤智也出现了负增长,六月销量为14266辆,同比涨幅为-8.4%,累积销量为84534辆,同比增长45.8%。要知道全新缤智已经在海外发售上市,但目前国产方面还没啥消息。

日产逍客

即将换代的奇骏已经跌到15位,不过没关系还有逍客补上,其6月份销量13056辆,同比增长5.5%。不过累积销量目前仅排在第12位。逍客的处境其实和缤智一样,海外已经推出了换代新车,国内还在卖老款,全新车型估计得等到明年。

值得一说的是,后面的大众途观奥迪Q5L以及日产奇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途观下滑幅度更是达到32.3%。另外,刚刚完成降价的特斯拉Model Y也出现在6月的榜单当中。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