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好意思扛不住了 马自达CX-5将使用新平台 换直列六缸发动机

2021年07月13日 08:1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固执是个双面词,如果你因为固执而成功,那么TA就会被理解为执着的追求。但若你只是固执,那最终别人都会说,你是不是有点啥大病,要么去看看吧……

汽车圈中不乏固执的汽车品牌,马自达算是其中的“翘楚”之作,同样是日系的产品线,看看人家本田丰田的销量,马自达的固执,肯定不能算是成功。尤其在中国消费者异常“迷恋”SUV的市场现状中,马自达CX-5原本是个不错的产品,但是面对着同级别的丰田荣放RAV4、本田的CR-V,原本让马自达最引以为傲的蓝天技术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不能成为TA的加分项。可是CX-5在平顺性和驾驶感受上,是其他车辆无法比拟的。马自达知道这一切吗?肯定,所以下一代的马自达CX-5,将使用全新的平台,并且动力上将搭载一台直列六缸引擎。

众所周知,以前的马自达CX-5、及CX-8等车型,采用的都是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国内版本搭载的是2.0L、2.5L创驰蓝天发动机。这样的好处是节油性出色,拥有非常平顺和聪明的动力输出,可是在排量和性能面前,还是有很多人宁可选择启动时更加凶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如果马自达还要坚持自吸的话,TA的确得拿出更大的排量或者缸数才能匹敌。

直列六缸,这个数字在马自达X-5的同级别产品当中,应该算是“降维打击”,毕竟奔驰G350都是直列四缸发动机嘛。而能够提供四驱系统的六缸机,在很大程度上处于“濒危保护生物”,如果马自达CX-5更换的话,你愿意再给马自达一次机会吗?

鬼斗车观点:作为曾经的马自达CX-5车主,我必须承认,在当年CX-5的同级别产品当中,没有人能跟TA长路段比拼,尤其是在山路上面。现在TA变成了六缸机,突然觉得是不是可以买一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